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偶遇日月潭
2005/12/24 18:01:41瀏覽1433|回應2|推薦17

  忘了是誰說過,許多的美麗是不期而遇的。
 

  大家應該都還印象深刻吧,南投,這個飽受風雨摧殘的縣分,在今年六月全台連續豪雨中,竟毫髮無傷,而我和同事們又是何其幸運,剛好選擇到南投旅遊。

 
六月十六、十七日的「夏天,往山上走------清境合歡之旅」,是早在四月底就決定的旅遊行程,我知道不少同事其實是衝著合歡山而來的,但就在出發前,怎麼也料想不到,竟下起了大雨,整個南台灣淹大水不說,氣象局還提醒,鋒面將逐漸往北移,那----我們的南投,還會缺席嗎?真是天人交戰啊!行前不斷的與南投縣仁愛分局聯絡,確定雨勢不大之後,我們決定如常出發。當然為了安全起見,取消所有山上的行程,合歡山成了我們下一次旅遊的期待。

  
或許真的是憨人有憨福,也或許是雨神突然頑皮起來,一路上和我們一行三十多人,玩著躲貓貓的遊戲,又好像彼此輪流欣賞對方表演似的,我們在日月潭遊湖,祂在一旁看得忘我入神;我們用餐,祂就在湖上跳芭蕾,這趟日月潭南投之旅,我們創下跟雨神合作愉快的特殊記錄。

  
日月潭對我個人來說,算是兒時記憶,一根手指算一年,十根手指重複算兩遍都不夠。什麼?再加一遍,不要這樣,不要這樣,沒有那麼久的啦。

 

日月潭周圍住著邵族原住民,據說,劭族的祖先最早是住在阿里山附近,有一天由頭目率隊狩獵,為了追逐一頭可愛的白鹿而翻山越嶺,卻意外發現水沙連(日月潭舊名)山區,從此就「賴著不走」住了下來。

  Lalu
是劭族對日月潭的美麗讚嘆。搭乘遊艇欣賞湖景,當是絕佳的方式之一,船長解說著湖岸風情,我獨獨向著湖邊,搜尋一張張捕魚用的三角網,幻想有一天也會在這裡蓋一間船屋,然後用高價出租------,咳、咳,醒醒吧,再想下去,光華島就要沈了。

同事小蘭,也是屬於不專心看風景的一員,遊湖最大的目的與樂趣,竟是到岸邊購買阿婆鐵蛋,還說,每天只限量一百顆喔,賣完就沒有,萬一沒買到,就真的會搥心肝啦。唉呦,不就是茶葉蛋嗎?心裡雖然狐疑,但眼看著茶葉蛋就快見底了,再加上又有小蘭掛保證,還有什麼不放心呢,於是一堆人就這樣不明就裡、不由分說,買就對了。小女子我也很合群的買了十顆蛋,沒想到竟被廖大少笑得半死,我不明白有什麼好笑,他買二十顆耶,很奇怪喔,是在笑我買得比他少嗎?不過說真的,這阿婆鐵蛋還真好吃,冰過風味更佳。

 
其實,來到日月潭,即便每個人賞景的焦點不同,但潭岸山坡上的一幢美麗建築,卻讓人眼饞,無法將目光移開。

 
涵碧樓,這個號稱國內最頂級的飯店,是 先總統蔣公生前最喜歡的避暑行館,現在則是一座具有歷史風華和當代藝術設計的渡假飯店,我們一行雖然只在這裡午餐,但佳餚美景夫復何求?鮮嫩多汁的牛排,佐以鬆軟的馬鈴薯泥,真是相得益彰的超完美搭配;還有各式蛋糕、甜點、、、、、,可能是窗外的景色迷人吧,就連咖啡都特別濃郁甘醇。

 

飯店的精品館,是非住宿客人唯一可以參觀的地方,這裡散發著濃重的中國風以及淡淡的和風,絲綢旗袍、翡翠玉石,一看就知道,外國人才是飯店鎖定的消費對象,同事孟波對著一個由黑膽石雕刻而成的茶盤愛不釋手,但是翻開黃曆掐指一算,個、十、百、千、萬,唉呀呀、、、這個嘛、、、嗯!很好,暫時放在這裡,我到別處看看待會兒再回來。(大家都知道意思吧)

  真的
,許多的美麗,是不期而遇的。這次的南投之旅,從原規劃的清靜合歡,因雨轉移到日月潭,就帶給我這樣的感受。遊艇輕輕慢行,在湖面上劃過兩道長長的餘波,借用一首詩來歌詠日月潭的美:「水沙連在萬山中,一嶼環湖映碧空」,我想有了這樣的形容,再說就嫌多餘。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fedo&aid=133356

 回應文章

小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月潭
2006/01/18 15:24
很喜欢这个名字,是个很向往的地方,希望将来有机会到那儿一游。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清境農場
2005/12/27 22:41

我也很喜歡清境農場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