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小小豆
2006/01/26 14:40:49瀏覽710|回應3|推薦18

   

認識他是在三年前的除夕夜,當時已經很晚了,看到他還在外面遊蕩,心想應該是走失的小狗,所以就先帶他回家過年,等動物醫院營業了,再去掃瞄晶片,也好幫他找到主人,但是兩大晶片系統,竟都沒有他的紀錄,「看來,該是我接手照顧你囉」。

    就這樣,小小豆來到我們家。

    小小豆本名叫做「咖啡豆豆」,你可以叫他「咖啡」、也可以輕輕點一下他的鼻子,然後叫聲「豆豆」,這樣他也會很高興;而我跟朋友談到他的時候,則喜歡說「我們家的小小豆」。

    他是一隻純種的西施犬,有著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楚楚動人,一如資料上的介紹,小小豆的個性活潑、和善、聰明、貼心,尤其重要的是,他十分的沈穩而且不記仇。

   他的體格健壯,肌肉結實,獸醫都說,小小豆最幸福了,因為他每天都有充裕的時間運動,這裡指的「充裕的時間」,是說他每天都可以玩到高興才回家,同時髒兮兮也沒關係喔,因為有我這位「家奴」侍奉著,小小豆習慣一天洗澡、一天洗腳,他自己也知道,跳蚤不怎麼喜歡他。

   小小豆雖然沒上過學,但是知書達禮,應對進退十分得宜,上街也不用牽,到餐廳更不會盯著人要東西吃,就這樣乖乖的在我腳邊睡覺覺,餐廳老闆都忍不住要過來讚嘆一下,害得我不好意思起來,想說我怎麼這麼會教?呵呵!

   說到小小豆的貼心,那真是說也說不完,記得一年生日,我被朋友灌醉,回到家倒臥在浴室起不來,可是當我醒來的時候,竟發現小小豆就躺在我身邊保護我,這也讓我更加相信,這世間真有忠狗的故事。

   很多人都說,動物就跟小孩一樣,跟他說話時要說反話,像是很漂亮要說成很醜之類的,可是我不來這套,反倒常常跟他灌輸「公平」的觀念,比方說,要保持乾淨才會漂亮,要聽話才會讓人喜歡,這就是公平。而我從他的行為表現來研判,我想他不單單是接受,他更確實貫徹了這個觀念。

   其實,小小豆已經不見很久了,但我仍然想念他,不知道現在的他過得好不好,非常非常希望,撿到他的人能夠良心發現,把他還給我,如果也同樣因為他的好而捨不得,也真心期盼一定要善待他,因為他真的值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fedo&aid=16134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小小豆是..........
2007/04/01 23:31

有一個天使,會化身某種動物是為了帶給人們快樂.幸福...等到時間到了 ,牠會離開繼續尋找需要幸福的人,妳的小小豆應該就是這樣的天使吧!所以牠選擇ㄌ離開..........雖然這是你去年所發表的心情雜序,但我想現在你還是一樣想念小小豆吧!!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時想想
2006/02/03 22:17

記得以前也養過一隻咖啡色黑鼻子的小狗

有一天牠一出門就不見了

直到現在我還是很懷念

有時想想緣份也是如此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小豆
2006/01/30 17:16

想到外公家的小白

知書答禮的他也在童年中消失

我不曾再擁有狗 不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