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華隊要進步,最需改造教練團的腦袋!
2006/03/06 13:28:29瀏覽792|回應5|推薦22
    經典賽亞洲區資格賽結束了,中華隊的表現讓你很難過嗎?我倒還好。  這批平均年齡只有二十五歲的年輕球員,誰能說沒有未來性。

    事實上,整個經典賽從三十人名單的敲定到比賽結束,我認為最大的瑕疵以及最需被檢討的,就是名單的決定。為什麼一定非誰不可,為什麼一定要等誰等到最後一刻,別告訴我因為他們是強投強打,鈴木一朗夠讓人期待吧,結果呢?

   感覺上,教練團只是把所有名將入列,讓外界看到一份夢幻名單,事實上,卻不敢於面對現實,寧願死心等候,並且選擇相信那些已經『很久』無法練打的人,可以在經典賽有過人表現。  

   如果我是教練團,我會排除所有的受傷球員,並在第一時間就確立名單,而不是很阿Q的,很優柔寡斷的,很無奈的,才因為誰不能參加而由誰遞補,這樣的處理態度,最明顯的缺失,就是破壞團隊訓練計畫的節奏。

   在經典賽的比賽過程中,我們可以看到中華隊少的不是長程火力,而是適時的關鍵一擊。一場比賽,當然有可能一棒定江山,但不是絕對。我認為,中華隊要進步,最需改造的第一步,就是教練團的腦袋,要果決、要大無畏,更要長智慧。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fedo&aid=196457

 回應文章

小小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
2006/05/04 16:08

我也想進步啊,只是現在腦袋空空,

想改造都沒辦法。真慘!


二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5/03 22:50
我也想要進步,也要來好好改造自己的腦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6/03/12 17:06

看到你的留言了。不過我是支持統一獅滴,但那也已經是高中時的事了,上大學後沒有電視也就離棒球比賽越來越遠。

多少也是有點為球員們在世界的表現感到失望,2001年在台舉辦的世界盃棒球賽我也是恭逢其盛,當時和朋友冒雨排隊買票的回憶仍歷歷在目,結果在滿場地主球迷加油下臺灣以零比六輸美國。真的很失望阿,我們派的都是所謂精英,然美國多派小聯盟選手出賽;之後是前年奧運到今年經典賽,也知道球員們很努力,可連連輸球真的讓人很失望。

我不是專業看球人不過很同意你的看法,賽後看報紙報導,有些卻只是針對若有了王建民我們投手戰力可以更足;若陳金鋒能參賽打擊火力可以如何如何的。輸球無論如何都不是件令人開心的事,然中華隊又從近幾年失敗中學到了什麼?

曾聽一位球評說:一個表現不佳的世界高手也可能被狀況極佳的二流選手打敗,球場上的勝負沒有絕對。如何把現有球員能力做最大發揮勝於等待明星球員加入。球迷會批評也是因為期待很高阿,在2004奧運中,民調顯示台灣人認為最有可能摘金的項目是棒球,可見球迷對棒球的冀望,當時我很多同學都是蹺課看預賽轉播,然結果卻是如此令人失望。

球迷心疼球員已努力了而成果卻不如預期,看著球員在場上被敵隊擊敗,心真的會很難過!也希望中華隊能真的從失敗中去檢討。


zhuzh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
2006/03/11 18:06

不僅是教練的腦袋,其他球員技術水平,奮戰精神..........,說不完啦,贏了,舉世同歡,輸了,理由一大堆。

其實道理很簡單,三流球隊背負三流球迷無限期盼,包含賭盤的壓力。

最重要認清實力的落點在哪裡?其實球員教練很清楚,只是不敢對球迷說.....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道理
2006/03/10 21:50

我不懂球賽,也很少看

但看小小豆的分析覺得很有道理

進入標準尺寸的圖片進入標準尺寸的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