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樣的地方,有風景----戀戀德國羅騰堡
2006/02/01 14:41:59瀏覽2420|回應7|推薦25

只要走進德國羅騰堡這座城門 ,就可以回到中古世紀。

   事實上整個歐洲,有不少類似這樣的中古世紀建築,只不過要像羅騰堡一樣保存的如此完整,卻是不多見,詢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這裡有著一段窮困潦倒的過往。

   導遊說,位於高原之上的羅騰堡,曾經在十七世紀脫離教廷轉而支持新教徒,並捲入三十年戰爭,幾度遭致被夷為平地的險境,在百般哀求無效的情形下,市長拿出六品脫當地最好的葡萄酒,希望能夠鬆動將軍的決定。

 沒想到將軍卻不懷好意的提出一個交換條件,他說只要有任何人能夠將這些酒一飲而盡,他就放棄毀城。就在大家面露難色之際,前市長nusch挺身而出,他的壯志豪情挽救了羅騰堡。

 相信嗎?時來運轉,所有的難關都會過去,羅騰堡就是很好的例子。羅騰堡因為長期深陷戰火無力重建,所以能夠保存原貌,到了十九世紀,一群文人更呼籲要保存文化資產,羅騰堡也因此才得到大家的關注,現在不僅是德國羅曼蒂克大道的觀光重點,更有[中世紀之珠]的美譽加冕。

 我的羅騰堡之旅,就從市政廳廣場的鐘樓下開始。許多的遊客就是專注等待鐘樓裡的[海飲市長]跟[將軍Tilly],出來跟大家乾一杯。(這是我說的,不算。)  

其實,走在羅騰堡根本不需要擔心會迷路,因為每一條巷弄都會通往市政廳廣場,我很喜歡在巷子裡閒逛,因為這種[串門子]路線,經常會有驚喜出現,記得有ㄧ戶人家,種了好多好多的玫瑰花,就連拱形門,都圈著一圈玫瑰,我想除了浪漫,還能有其他形容嗎?遠方的陶柏河水悠悠,遙想那個戰亂的年代,現在的羅騰堡小丑變天鵝般的擁有一身完美,這是怎樣的命運轉折啊! 

   走著、走著,來到了古城牆,站在這裡順著視線一路望過去,羅騰堡的美就更不真實了,但這裡確確實實是住著跟我們同ㄧ個世紀的人哪!再看看這裡的居民,他們用不同顏色來彩妝房子的外牆,使得這些連棟建築,在古樸中還帶著ㄧ股俏麗活潑。    

旅訊雜誌有過這樣的形容,[這些富有特色的城鄉小鎮,宛若後街般的容易遭人遺漏,然而卻能呈現最真實的生活]

赱進一間專賣[雪球]這種當地小甜點的專賣店,看到年輕店員笑臉迎人的款待來自各地的旅客,她生於斯、長於斯,接受這裡的環境薰陶,我想只要來到羅騰堡細細品味之後,就能明白,為什麼她看起來總是那麼的氣定神閒、總是那麼的容易知足。

  雖然有人說,同樣的地方,沒有風景,但我認為那是ㄧ種心境,所謂境隨心轉,應該就是這個道理,我想我已經走進城門了,那你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fedo&aid=164005

 回應文章

Vero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最喜歡羅騰堡
2006/03/03 23:13
四年前第一次旅行德國的時候, 行程裡排了密密麻麻的[堡], 一遭下來, 我也最喜歡[羅騰堡], 規模不大的小鎮, 完整地被城牆包圍, 爬上市政府眺望, 只見古老的建築上都頂著可愛的紅屋瓦, 美中不足的是, 羅騰堡有些商業化了, 處處是招攬觀光客的餐廳還有紀念品店.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剛打那兒回來
2006/02/19 23:25
去年深秋季節,我到德國和瑞士自助旅行三週,因為是和一位由那邊過來且剛認識的朋友同行,而且臨時被逮,事前沒作homework,要不會流浪更久!
在紐倫堡遇到兩位由台中來和妳差不多年級的女孩兒,就相偕去羅騰堡作一日之遊。羅騰堡內(和城牆分據兩端)有個綠蔭蔽天、繁花似錦的公園,裡頭還有個反布希的老德藝術家和他的小而美畫廊。似乎沒排在妳們導遊的行程上?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鳳公主 : 休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悅幻飛
2006/02/12 12:10

Dear  小小豆  :
謝謝小小豆介紹這麼富有特色的城鄉小鎮----戀戀德國羅騰堡
心情跟著歐式浪漫城堡喜悅幻飛於串門子訪拱形綴滿玫瑰花香之門
即便無法出國
心眼卻已跟隨妳一番沐身豐盈歸
讓人身心舒暢的圖文呢
逛來這兒得到歡喜喜歡呦
呵謝謝小小豆真好
呵還有B的*安希小鎮*也是真美
謝謝有妳們真好
letitbe_wsf
祝福
元宵節圓滿
情人節情暖

文 : letitbe_wsf
圖 : 網路轉載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去過
2006/02/07 21:40

但我好友去了 小 法.瑞.德 之旅 有興趣:

https://city.udn.com/v1/blog/photo/album.jsp?uid=R580XD&f_BOOK_ID=3290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啊!
2006/02/07 10:49

這樣的建築真是令人充滿想像~像童話一樣!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ne of the only two...
2006/02/01 16:03

B的德籍鄰居很驚訝,B曾旅行過多少德國城鎮?
羅騰堡不可否認是B最喜愛的一個!

海德堡與羅騰堡大概是德國二戰之後,極難能可貴幸存下來的完整古城。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小驢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想去歐洲
2006/02/01 15:33
好棒的房屋與街道,好典雅的城堡,好想去歐洲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