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途中珍貴的收穫
2005/12/08 11:54:54瀏覽895|回應1|推薦11

0五年十月下旬,有機會到德、瑞、奧進行短期旅遊,這趟旅程,我有滿滿的收穫。

德、瑞、奧這三個國家,想當然爾的美麗極了,可是我覺得,旅途中所結識的朋友,更為沿路風景增色不少。

一對來自屏東的新婚夫妻---淵中與阿足,極為友善又貼心。

記得有一天,在德國福森的一間小旅館,當晚我們同桌吃飯,閒談中,聊到我最喜歡用炒蛋配咖啡來當做早餐,其實,當時並沒有特別的提醒或暗示,可是第二天早上用餐,還沒就定位,就看到座位上已經放了一盤炒蛋,真讓我又驚又喜,一時竟不知該說什麼好,呵!不知他們能否感受我當時的感動。

淵中是一位愛狗又愛棒球的男生,光是這兩樣就深得我心,因為我也愛狗愛棒球,後來還發覺,我們竟然同屬魔羯座,那就怪不得為什麼我們會合得來了。

談到阿足這位愛貓一族,我想她應該只是一隻小貓貓吧,完全沒有貓的神秘跟陰沈,她的笑容燦爛、個性自在恬淡,一路上與她同行,有一種說不出的溫暖。

近來天氣蠻冷的,市面上各種養身的補品應有盡有,不過,我想除了養身之外,養心也十分重要。

「只有幸福的人,才能與人和善」,這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句話,從他們身上也充分得到印證,真的很高興能夠認識淵中與阿足,他們是我旅途中最珍貴的收穫,也期盼下次還有機會同行,讓我們都能成為風景的一部份,為旅程加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fedo&aid=120455

 回應文章

小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只有幸福的人,才能與人和善」
2006/01/18 15:38
所以我们应该好好珍惜每一个相遇相知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