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油菜花影伴童年 2011-11-16更生日報
2011/11/16 08:41:18瀏覽50|回應2|推薦0

油菜花影伴童年 2011-11-16 更生日報

油菜花影歡唱著我的童年歲月。我們總是攜伴或獨行,在故鄉田野縱橫交錯的大小河流邊,踩著到處是油菜花香狂歡吼叫。

每到秋天,我與我家農耕用的親愛寶貝------牛兒放牧吃食,散步在一簇簇,一片片隨風起伏的油菜花園中,陣陣濃郁的芬芳灑向心頭,無憂的自在閒適,各自享受一份田園清歡。

清澈見底的小河裡,游魚成群,成片成片油菜花的倒影清晰可見,心中有著落英繽紛的喜悅。在秋雨濛濛中,使農村的樸質景致中又多了幾分的浪漫和魅力。孩童們放學以後,在油菜花叢中的田埂上放風箏、奔跑嬉戲,金色的花海中不時傳出童真爛漫的笑聲。

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金黃色的花海綿延一望無際,生機蓬勃盎然,漫步其中,彷彿自己是一位天地自然間的大富豪。如今,無論走在哪裡,每當我看到油菜花,我都有著一樣的興奮,一樣會怦然心動的想要與家人共享,也想要與全家一起歡心的拍照留影,更重要的是要留住女兒的童年、全家人相聚的甜蜜時光。

不僅是因為景色的綺麗壯觀,而是那燦爛的大地、溫暖著人世間的金黃色彩,是那樣無私的奉獻給眾人,幸福滿溢的情懷,感動著自己,也在那瞬間,把我的思緒帶回魂牽夢繫的童年過往,再次的享受著田園油菜花海的清香……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來來@guest
Re: 油菜花影伴童年 2011-11-16更生日報
2011/11/16 12:52
寫得多,登得少,退稿連連,做夢多,寫得少,重量不重質。一篇文稿遊走四方,真想停筆懺悔,閉門思過。

風輕輕走過@guest
Re: 油菜花影伴童年 2011-11-16更生日報
2011/11/16 12:13

算一算,11月起至今16天刊出6篇,平均兩三天就刊一篇。

令人肅然起敬啊,好個拼命三郎的衝勁!叫您第一名啦!

是都不用睡覺,夢裏也在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