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謝療癒的歌聲 104.10.6金門日報副刊
2015/10/06 08:38:56瀏覽188|回應0|推薦25

感謝療癒的歌聲  104.10.6金門日報副刊

      這幾天,我參加師專畢業三十五年的同學會,在會場,看到我一年級和她照過一張像的心儀女同學,她依然帶著清純甜美的笑容,有著如影星胡因夢和歌星鄧麗君般姣好的臉龐,沉魚落雁和閉月羞花的文詞也不足以形容她的亮麗,當年曾讓許多同學著迷,我也是其中之一,她被譽為師專之花。如今再相逢,發現歲月並沒有在她身上留下痕跡,依舊亮麗迷人,令我不敢逼視。

      雖然我們是陌生的兩人,也根本沒有任何交集。不知怎地,我總覺得我認識她很久了,也很想知道三十多年來,她生活的如何? 幸福快樂嗎?只想跟她聊一下,問候一聲也好,無奈,活動尚未結束,就沒看到她的人影,有些悵然。

      從師專一年級時與她合影至今,忽忽已過四十年,我依然把那張舊照保存得很好。終於能再看到她,多年來對她念念不忘的迷戀和情感,至今依舊沒有消褪,那種年少的浪漫情懷,我像啜飲了一口青春之泉,整個人似乎又回春過來,但,我始終沒有勇氣坐在她旁邊聊一下話。

      教授跟我們談甚麼我都沒聽進去,我拿著手機,全場拍照,更重要的是要捕捉到她的神韻丰采。返家後迫不及待的要寄照片給她,幸好,她雖然與我並不熟稔,但能在臉書和她成為好友,也了卻數十年來的心願,希望以後有機會能互通一點聲息,但,這一切,過往對她的仰慕情感,在臉書對話後,我好像陷入中年的愛戀之中,所幸,經過三天的狂戀,終歸平靜,只是船過水無痕。

      最近這幾天,我們不再互通聲息,因為她要帶孫子很忙,也不習慣我一廂情願的熱絡,又時常從臉書傳訊息給她,干擾到她的平靜生活,幾乎讓她招架不住,對她很抱歉,畢竟我倆都是陌生的,對彼此都是交淺言深,也嚇壞了她。也許我早就該放下對她的迷戀,對我而言,感覺像是被她拒絕了,不知是否也算是一種情傷?耳際傳來鄧麗君的許多歌聲,讓我一聽再聽,「千言萬語」、「在水一方」、「再見我的愛人 Goodbye My Love」、「海韻」、「你怎麼說」……,幾乎每一首的歌的淡淡哀傷,輕輕細訴,都讓我的情傷得到一些療癒,期待對她迷戀的情懷,可以放下,未來心境更能海闊天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3b2&aid=32279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