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父同行 2014-08-08更生日報小春秋版
2014/08/08 09:31:38瀏覽389|回應3|推薦30

與父同行   2014-08-08更生日報小春秋版

 

       日前在電話中與外嫁的三姊無意中談起我們兄妹三人帶著高齡 九十三坐輪椅的老爸,擠看今年在中興新村舉辦的燈會,讓三姊驚喜不已。而我也很自豪,並且感受到與老父同遊的喜悅和幸福。

   帶老人家出遊的確是一項挑戰,不過一回生,二回熟,只要事前的準備妥當,都會是一趟值得回味的旅遊。

會帶老父出遊,是因為同村的老人伴談及他的兒孫帶他到雲林的農業博覽會,讓他覺得很有趣,值得去遊逛,所以鼓勵父親也能由兒女帶出遊云云。我們想到同村的叔叔比父親年輕,雙腳完好可以趴趴走,而家父得靠輪椅才能行動,另外就是家父體型壯碩,扶持上下車及如廁的不便,對我們而言都是一大負擔和挑戰,但為了達成父親的想望,硬著頭皮也要做,結果不但去了農博,還加碼逛到南投的燈會,讓父親在同儕老人伴中豐富了談話的內容,逢人就說南投炫麗耀眼的燈會有多麼好看。

   而我們也因為與家父同遊燈會,尤其因為推輪椅之故,讓我們兄妹三人更能仔細觀賞燈區的許多深具特色和創意的花燈,添增生活中的諸多繽紛。心想,能帶著行動不便的老人家出門旅遊,有時有陣,能讓他們盡興,雖屬不易,但卻是兒女體貼親心的表現。

   那趟賞燈之旅,燈區到處人潮洶湧,摩頂接踵,在熱鬧滾滾中,雖然走了四個多小時,我們與父親依然興致勃勃,並不覺得疲累,讓我見識到台灣燈會的難以言喧的美麗與魅力。託老爸之福,過了一趟至今依舊回味無窮的旅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3b2&aid=15901748

 回應文章

來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5 12:28

感謝您的鼓勵與回響,

能帶著雙親同遊的時光,

人生才無憾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0 11:37

能夠陪著年老的父親一起出遊

是喜悅 是幸福的~當我們還是嬰孩時~

父母親也同樣用嬰兒車或抱著

帶我們去看看世界不同的視野

祝福來來的父親 身體健康 安好

來來(c3b2) 於 2014-08-25 12:31 回覆:

感謝您的鼓勵與分享,

能帶著雙親同遊共行的時光,

人生才感到幸福圓滿

也祝福中秋佳節如意順心,喜樂平安。


曖曖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1 15:32

林校長好〜

有老父可陪伴卡實好命,祝福老人家身體健康!!

來來(c3b2) 於 2014-08-25 12:29 回覆:
感謝您的鼓勵與回響, 能帶著雙親同遊的時光, 人生才無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