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到戀愛時光 108.12.17馬祖日報副刊
2019/12/17 20:11:36瀏覽601|回應0|推薦14

回到戀愛時光   108.12.17馬祖日報副刊

      日前與老婆返回山上的娘家,巧遇大姨子也回到娘家相聚,她隨手拿了一疊照片給我說,還給您保管,不然會弄丟。我將之放到隨身包,返回雲林老家,把那一疊護貝的照片放在書房的大書桌上。夜裡,那疊七八張的照片閃耀著日光燈照著的亮光,我拿起來仔細端詳一番,不禁感慨著青春歲月不饒人,一時美好的年少的戀愛韶光湧上腦海,那一段的日子多麼深刻而美妙啊……

 我對著照片發出讚嘆,對正在一旁縫製布包的老婆說:「你那時候多麼苗條而俏麗啊!為了要到板橋的林家花園遊玩還特別去做頭髮。」老婆說:「我那時候好醜,臉上長了痘痘,還擦了一層粉掩蓋,為了漂亮還帶了隱形眼鏡與你去約會,哈哈哈……。」

 看著女主角擺的姿勢,洋溢著滿滿的笑意,倚靠在花園內亭台樓閣的欄杆旁,或抓著正盛開的燦爛的花木,或在斑剝的門板內猶抱琵琶半遮面的露出半邊臉來,或站,或坐,或舉手,或垂手,雙手在前,忽焉在後,有時是拍全身照,有時是特寫的大半身,總之儀態萬千,我不禁為之沉醉,花園內的各種古色古香的景觀,峰迴路轉的迴廊,假山大石的造景,遍植各種的花花草草,都看不上眼了,眼前只有這位美女隨時要拍照的姿態……。我也隨興耍帥的坐在矮牆上,讓當時的女友為我留影,心裡真是甜滋滋。

 三十多年前,與老婆都在北部工作。那時候,我的同事是一位照相專家,我拜託他協助購買,從新北市的鶯歌騎機車到台北的中華商場,用三個月的薪水購置一台單眼配置特寫和廣角鏡頭的相機,那正是瘋攝影的年代,眼前所見的一景一物都是入鏡的主角,沒想到與當時同事介紹的女友熟識之後,不曾談過戀愛的我,女友成為心中最佳的女主角。

 我看著老婆的美照,其實她變得不多,而我已兩鬢灰白,正邁入人生的初老。過往人生的點點滴滴,隨著這幾張將近三十年歷史而能保存完好的照片,心中真是百感交集。幸好當年捨得下重本買相機,也慶幸這一生有老婆的相伴相依,人生的下半場才有美好的精彩的演出,感恩相機,感謝老婆一路的相知相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3b2&aid=131288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