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姊的按摩椅 2019/03/14 金門日報副刊
2019/03/14 10:50:34瀏覽714|回應0|推薦13

二姊的按摩椅   2019/03/14    金門日報副刊 

  幾年前的爸爸節前夕,二姊祕密的計畫一項孝親行動,當這項計畫在全家族的line群組曝光之後,家人幾乎都持反對意見,因此鬧得沸沸揚揚,我們兄弟姊妹都輪流打電話勸告二姊,惹得她很不高興,其中我也是堅決反對者之一。
  
全家人反對的理由是客廳太狹窄,如果再放一台按摩椅將使活動空間受阻,更重要的是按摩椅是否適合父親使用?否則賠上健康可就適得其反。父親十多年前脊椎曾動過手術,如今日子平順就是福,這是我們的共識。由於大家持續的反對一陣子,所以二姊有些惱怒地告訴大家,不必再爭論了,因為她不想買了,以免造成大家的困擾。
  
前些日子,二姊和二姊夫返鄉探親,隔天上午十一點左右,有一部中型的卡車運來一大紙箱,幾位年輕人隨即將紙箱拆封,搬出了龐然大物進了客廳,我這才驚覺竟然是一座按摩椅,二姊和二姊夫看著眼前這幾位年輕人流著汗,動作熟練的組裝按摩椅而微笑不語,讓我一陣錯愕,只見父親坐在一旁問著二姊,這是甚麼東西啊?二姊細心的解釋著,而我則找來老婆看看組裝完畢後如何使用……
  
這些年,電視網路介紹了不少的按摩椅,走過大賣場形形色色的各種按摩椅,讓人看了眼花撩亂,也壓根兒不會想買來享受。如今因為二姊的孝心,讓住在南部的父親和弟弟們能享受這份情。二姊說:「買了按摩椅除了老爸能使用外,你們兄弟也可以使用,何況你們那麼辛苦的顧家和照顧老人家,用起來真的很不錯呦!」二姊的心意讓我們感動萬分,我與家人原要分擔八萬多元的費用,但二姊堅決反對,自個兒掏腰包付帳,讓當初百般拒絕的我們很不好意思。
  
二姊會買這種按摩椅是經過他和姊夫多次的比較,自己家先買一部試用看看是否好用,結果效果不錯,原本一座要價十萬元,經過姊姊聯合鄰居採購四部,才有如此優惠價,二姊把購置按摩椅得經過細說從頭,也希望我有空要上按摩椅坐坐按摩,如有不會操作的,她會教導我如何使用,讓我倍感窩心。
  
組裝以來,每天早上八、九點,就看到父親在外傭的扶持下快樂的使用著按摩椅,他的一臉幸福模樣,讓我覺得對二姊一家人感到很抱歉,也很不好意思。因為這段時間以來,幾乎每天夜晚十點過後,要上床睡覺之前,我都會到客廳的按摩椅坐坐按摩一番。每次在按摩的項目下,選擇元氣或舒眠,或伸展等等項目做按摩時,全身從脖子到腳底輪番上陣的接受滾輪的按摩時,身心就感到特別舒暢。每次坐上按摩椅按摩之際,全身放鬆,白天的疲憊也一掃而光,坐上按摩時,幾乎忘了今夕何夕,好幾次都快睡著了,真的物超所值。讓每次使用後的我感動萬分,在此,讓我代表全家人向二姊及二姊夫一家人表示由衷感謝之意。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3b2&aid=125138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