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濃妝豔抹洛陽牡丹花
2012/04/21 12:33:19瀏覽4094|回應34|推薦169

 

濃妝豔抹洛陽牡丹花

 

『暮春三月,江南草長,雜花生樹,群鶯亂飛。』已是四月中旬了,萬物皆醒,哪知道洛陽的牡丹還在睡。別瞧,圖中枝亂顫的牡丹,這可是洛陽市路邊公園哦!號稱國家牡丹園一朵牡丹也沒開。來,我們一起到河南尋關問花去!

河南靈寶,函谷關關樓,懸山頂式的三層建築,樓頂各飾丹鳳一隻,所以又叫『丹鳳樓』。

靈寶近郊的函谷關,當年是兵家必爭要塞,是歷史上的戰場。如今怎麼看見的是寂靜冷清呢?!

函谷關是中國最早的雄關要塞,戰略地位重要。韓、趙、魏、楚諸國合縱攻秦,在函谷關纏鬥敗北。

谷道僅容一車通行,素有『一夫當關、萬夫莫開』稱譽。著名的『鴻門宴』就是由函谷關揭開序幕。

函谷關院廟,整齊列隊的碑林,這群古代和現代的碑林,是從靈寶各地蒐集來的。

傳說老子也在這靈谷聖地的太初宮中,寫下了道教不朽著作道德經。老子當年書寫道德經的太初宮,早已不見蹤跡,

穿出院廟,深入函谷關東門,函谷關東門位於古道東端城墻的中央。夕陽西下的城牆上遠眺,思古之幽情油然升起。

函谷關唯一讓人感到些許遠古氣息,就屬東門的這城牆和丹鳳樓了。古道依存,但是已不再險要,成了觀光遊樂區了。

 西漢初年,劉邦選中長安定都,就因為有函谷關全面的扼守。也因是老子道德經的著作地,函谷關的故事變得神秘、精采而豐富了。

 始建於春秋,靈寶近郊15公里,洛陽與西安澗谷中的函谷關,是河南、陝西、山西三省的交界。

中國國家牡丹園前馬路旁,攤攤牡丹花小販,讓首次見到的我驚艷不已。攤子賣的牡丹花也不便宜,牡丹從古至今,永遠貴氣十足。

中國國家牡丹園是牡丹主要培植地之一,也被稱『牡丹故土』。大陸人什麼都買,什麼都吃,什麼都覺得新鮮。

中國國家牡丹園區,早已預料花不開,刻意找來盛開的牡丹花種置一區,讓遊客失望得到補償。

中國國家牡丹園區氣候土壤極適合種植牡丹,擁有600多種牡丹品種,九種色澤各異的牡丹。看不見一朵花開啊

晃來晃去,此園花不開,跨越天橋,轉移陣地,向對街另一園區,一樣滿庭未開的牡丹花苞。

這株園區號稱千年的牡丹,一樣緊裹花苞,依然不動如山,毫無開花的跡象。

冷氣開放的展覽館,布置得美輪美奐,進到裡面,就不想出來給太陽折騰了。

展覽館內,許多為遊客服務解說的牡丹公主,她們正在指導遊客如何用3D眼鏡看牡丹花廣告宣傳圖。

乾淨清爽的展覽館內,展示許多色彩奇特,珍貴的牡丹花,不過好像棵棵都萎靡不振,毫無生氣,看了都懶得拍。

有朋自遠方來,各位漂亮的牡丹公主,請排排站好,拍張照回家炫耀親友。

4月中旬到5月初,是洛陽的牡丹花季,熱鬧非凡的街區,遊人如織,整座古城被打扮得花枝張展。您嗅得出千年古都的古味嗎?!

牡丹花季洛陽市區載觀光客遊街的小小觀光車,和一邊開放露天的觀光大巴士,你爭我奪,橫行街區。

每個國家牡丹園的牡丹不合作,不開花就是不開花,幸好洛陽的座座公園,簇簇牡丹花開得旺盛。

投宿的洛陽旅館前,馬路邊的公園內,牡丹花開得艷麗,一群又一群的路人不斷讚嘆,不斷拍照,公園牡丹管理員,又罵又叫,驅趕踏進園內路人是手足失措。他偷偷塞了兩朵牡丹花到我背包,要我別讓他人見到。

春來了,寒風不再襲人,萬物甦醒了,花的汁液流動了,芽苞鼓脹,一股蠢蠢欲動的生命力量。

桃花、李花、杏花紛紛爭出頭,唯獨牧丹還在迷惘踟躕考慮中。家家習為俗,人人迷不悟。』自唐起暮春賞牡丹已為常態,已成了風俗,一直沿襲至今。

春的消息已來到,山樹、百花不再現素顏,快快甦醒吧牡丹花姑娘

被激越的牡丹雖無聲,卻有蓄意待發,放肆亮麗色彩的氣勢。白居易買花『帝城春欲暮,喧喧車馬度。共道牡丹時,相隨買花去。』盛唐多繁華啊

若有人問,春到何處去,指向洛陽牡丹叢,聽聽洛陽眾花怎麼說。白居易買花『灼灼百朵紅,戔戔五束素。』一百朵紅花,值25匹帛。

4月春意濃,看遍了奼紫嫣紅,只等牡丹花兒快快展笑顏。自古洛陽的繁華盛景,也留下文人墨客歌詠的對象。

含苞待放的牡丹,不輸給怒放的牡丹花,還真是誘透了人。牡丹花呀性急的遊客等不及,看看枝條花蕾的展顏。

清晨,露水尚未乾,抖不掉那一身的水靈靈。水滋潤的牡丹花苞,格外惹人憐惜。

濃妝艷抹洛陽牡丹花,是中國傳統名花,聚天地之靈氣,日月之秀色。自古就是皇家貴族的鍾愛。

冶豔恣意,濃得化不開,連蜜蜂都挺不住美的誘惑,一頭栽進花叢。洛陽路邊公園的牡丹,讓人震撼。

『天下名園種洛陽』、『洛陽牡丹甲天下』說明了古代洛陽人對牡丹的珍愛與重視。

如此嬌貴的花,難怪唐玄宗忘了朝政,陪著楊貴妃憑欄賞花。『家家習為俗,人人迷不悟。』唐朝暮春賞牡丹買牡丹,成了常態,成了風俗,人人執迷在花的富貴中。

 李白藉由盛開牡丹,渾融襯托出楊貴妃之姣美。不花錢,不擠人在路邊公園,就能盡情享受洛陽的富貴與嬌美。

 這是難得一見的變種牡丹,當地人告訴我她叫二喬 ,整株花只有這一朵點上了幾瓣紫紅,恨奇特吧

洛陽街邊的公園牡丹花開了,她絕色,不會輸給赫赫有名國家公園內的牡丹花。大概我酸葡萄心態吧

滿園滿庭怒放的牡丹,不必選角度,怎麼拍怎麼美啦!下回您到洛陽來,看看路邊的公園,滿滿的美好記憶永遠跟隨您。

古都風韻存幾許,僅存千年牡丹獨自吟。隨緣隨意,才能看到爭奇鬥艷,各展英姿,有趟讓人盡興愉悅的洛陽行。

每年4月,一踏入洛陽城,公園、廣場、景區、寺院、路邊、………,任何地方都能見到牡丹花的芳蹤。

開封的禹王台公園,一群學生乘著春來踏青賞花來。公園裡除了盛開的牡丹花,櫻花更是滿園開。

禹王台公園的牡丹更教人驚豔,許多中年退休者,利用時間到公園內看牡丹寫生。大陸的藝術文化正在新興中。

牡丹花謝,炎炎夏日就到了,當蓊鬱的華蓋撐起,輪番上陣,所有璀璨的花兒,將齊放綴點大地。

牡丹花前,那一叢葉片狹長,長滿花苞,就是依偎在牡丹身邊,被眾人遺忘的芍藥。

含苞待放的芍藥,它的花朵類似牡丹,也是碩大美艷。只可惜未與芍藥見面,芍藥比牡丹開得還要晚。原來牡丹喜歡和芍藥相親相愛,您也懂得如何區分牡丹與芍藥了嗎?!

牡丹的培育是自隋、唐起,至今已有1500多年歷史了。嬌豔的牡丹花,絕代美女楊貴妃,都是玄宗最愛,看花笑,看美人更是笑。

要讚賞妍麗的牡丹花,不必到那人擠人掃興的國家牡丹園,任何公園,就能讓人徜徉在風姿綽約的牡丹花海中

另一種牡丹,它的名字叫荷包牡丹』,真的是名府其實,像一只小荷包。

袖珍可愛的荷包牡丹,很討人喜歡。花兒小,不引人注意,路過剛巧碰到一位攝影人蹲在地上拍呀拍的,我也依樣畫葫蘆跟拍啦

春天的禹王台公園櫻花林,也不輸給怒放的牡丹。大家看得開心,拍得更是高興。

偌大的櫻花林風一陣,是落英繽紛,美不勝收,又是一次預料外的驚艷。

禹王台公園的牡丹陪著孩童踏青的,賞櫻賞牡丹的大人小孩,熱鬧了整座公園。

我跳,我跳,我,跳,跳,跳,櫻花樹下,紛紛跌落的花瓣,與歡樂的孩童。

拾起一片櫻花瓣,給弟弟。一位母親帶著雙胞胎男童賞花來了。春天的華北,別有一番風情。

高掛的櫻花我模不著,撿起被風吹落的櫻花瓣,瞧個仔細它漂亮的身影。春天櫻花樹下的繽紛落花,讓人不禁跌入詩的情境裡。

老愛逗我開心的領隊,明知道我長得醜,不上鏡頭,就是喜歡逗我拉我拍,邊擺姿勢,邊搞笑。見我坐在最後排,是一臉錯愕驚訝,招呼到前面。知道我單獨,乾脆移到後座跟我哈拉,陪我坐,發現驚奇不忘提醒帶我逛,20個日子,忘了憂愁係何物,是滿滿一籮筐的回憶。貼心可愛的領隊,謝謝您囉

 

 

 

濃妝豔抹洛陽牡丹花

 

   4月的午後,從鎮守唐代首都長安的陝西潼關,進入河南靈寶近郊的函谷關。兵家必爭的函谷關,是歷史上的戰場,也是老子『道德經』著作地,所以函谷關的故事是神秘、多彩而豐富的。

 

鎮守長安函谷關

 

  始建於春秋,靈寶近郊15公里,洛陽與西安澗谷中的函谷關,是河南、陝西、山西三省的交界,高嶺盤據西邊,絕澗相臨東側,秦嶺銜接南方,黃河橫亙上北,有關在谷中,深險如函之勢,故古稱之為函谷。函谷關是中國最早的雄關要塞,戰略地位重要。西漢初年,劉邦選中長安定都,就因為有函谷關全面的扼守。谷道僅容一車通行,素有『一夫當關、萬夫莫開』的稱譽。西元前241年,韓、趙、魏、楚諸國合縱攻秦,在函谷關纏鬥敗北。漢王劉邦在函谷關滅秦後,派兵鎮守抵抗楚王項羽,楚、漢相爭,項羽破關而入,駐紮鴻門,著名的『鴻門宴』就是由函谷關揭開序幕。傳說老子也在這靈谷聖地的太初宮中,寫下了道教不朽著作道德經,老子當年書寫道德經的太初宮,早已不見蹤跡,現在所見的太初宮是1987年重建的,如今已成為國內外祭拜老子的殿堂。

 

  函谷關院廟前,正在大興土木,是塵土飛揚。不知是到得晚,還是偏僻又僕僕風塵的路途,一個遊客也沒有,偌大深遠的要塞是靜悄悄的。滿臉不悅的管理員,直呼時間到了,要關門了,要大家進去腳步要快。從滿天飛泥,坎坷土堆步入函谷關,寂清的院廟內,整齊列隊的碑林相迎,這群從靈寶各地蒐集來的古碑林,修於1988年,佔地4000多平方公尺。有古人的碑刻,有現代人的書法是林林總總。老樹下那層層林立的石碑,壯觀而讓人眼花撩亂。其中3塊碑刻,對靈寶人是彌足珍貴的,一是許天官夫人的墓誌,二是楊仲嗣的墓誌,三是靈寶金礦石地震碑誌。此三塊碑刻證實了,官拜明朝吏部尚書的許天官是靈寶人,楊貴妃祖籍在靈寶,靈寶真有黃金的蘊藏,冶金技術歷史非常悠久,更證明了,靈寶是個物產豐富,地靈人傑的好地方。

 

趕往洛陽看牡丹

 

  穿出院廟深入函谷關東門,函谷關東門位於古道東端城墻的中央,依傍著弘農河,東西串接的城牆長達7.5公里。原始起造的關樓,在楚、漢爭霸時,被項羽焚毀。毀於戰火的函谷關關樓,毫無痕跡可循,如今所見,是依照四川成都青陽宮,漢墓出土磚雕上的函谷關關樓圖繪模樣,於1992年,重新打造的。關樓南北長71.2公尺,高21.5公尺,呈現凹字型,坐西向東,雙門雙樓,懸山頂式的三層建築,樓頂各飾丹鳳一隻,所以又叫『丹鳳樓』。函谷關唯一讓人感到些許遠古氣息,就屬東門的這幢丹鳳樓了。望向關外,連到河岸,接到山邊遼闊院廟前土地上,幾部推土機正轟隆轟隆價響,如蟻般的工人在土丘上下忙碌,一尊全身裹金,亮得讓人撐不開眼,巨大誇張得讓人不忍目睹的老子雕像,是金光閃閃,俗得透徹,老子若地下有知,包準啼笑皆非。

 

  把一位古代哲人,修成戲子般的招蜂引蝶,把一座雄關古蹟,放在商業買賣的利益上,這款慘不忍睹的整頓方式,教人哭笑不得。古蹟不必都整舊如新,如果必須整修,也要整舊如舊才是。歷史遺跡不依原貌,卻努力的貼金包銀招攬遊客,該有,該保持的歷史陳跡及古況,全被修走了樣。此類暴發戶的大改造,幾乎成了大陸的經典現象。極具歷史價值,融合道家和軍事於一體的函谷關,會被整修成古今不分的怪模樣,還真教人神傷啊!稍稍繞了一圈,獨自上車吹冷氣,從車內望外,幾名蹲在泥地,無人上門的可憐小販,頻頻望向車中唯一的我,那雙雙期盼的眼神,點燃了我底層的惻隱之心,陣陣酸楚漣漪般,擴大,擴大………。中國,貧富懸殊正在擴張中。

 

看花買花貴族專利

 

  熱熱鬧鬧的櫻花紛紛跌落,接著上場是富貴的牡丹花了!看牡丹,到哪兒?!誰都知道4月看牡丹,當然是千年古都洛陽囉!一早巴士自靈寶翻上高速公路,東驅洛陽,在巴士奔馳中,清了清腦袋,將浪漫詩人李白那三章清平調稍稍回溫:『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路華濃。若非羣玉山頭見,會向瑤臺月下逢。』、『一枝穠豔露凝香,雲雨巫山枉斷腸。借問漢宮誰得似?可憐飛燕倚新妝。』、『名花傾國兩相歡,常得君王帶笑看。解釋春風無限恨,沉香亭北倚蘭干。』那年,春天,唐玄宗與楊貴妃正在宮中沉香亭賞牡丹,大皇心血來潮,召來醉茫茫的李白,李白在恍惚中,寫下了這三首頌揚牡丹的詩句。不但讚頌了洛陽絕色的牡丹,更以牡丹花之嬌貴艷麗,美讚了傾城傾國楊貴妃的姣好容貌,映襯玄宗對楊貴妃的三千寵愛於一身。李白醉後即興而起的三首清平調,當然讓皇上龍心大悅,也流傳千古。清平調雖然寫於長安,但李白描述是洛陽的牡丹。4月牡丹花開時節,是洛陽熱鬧又忙碌的日子,遊客從各省蜂擁而至,高速公路幾乎被遊覽車給塞癱了,處處交流道是大排長龍,收費站被大小遊覽車淹沒了。

 

  洛陽到了,巴士卻夾在收費站的車陣動彈不得,當地導遊感嘆:『能夠讓我在收費站收費一天,我就可以一輩子高枕無憂了!』這不是誇張是事實,大陸暴量旅遊人口看了讓人傻眼。下了高速公路,直奔距離洛陽市4公里又名『國色牡丹園』的『中國國家牡丹園』。中國國家牡丹園是中國牡丹主要培植地之一,也被稱『牡丹故土』。4月中旬,台灣還在涼颼颼中,洛陽卻已是太陽高掛的酷暑天,高溫的車外,人像被熨斗燙著的滾熱。車馬喧囂馬路旁,是攤攤牡丹花小販,亭亭玉立的牡丹花,讓首次見到的我驚艷不已。詢問價格,還真不便宜啊!也對!白居易的買花詩中不是說:『一叢深色花,十戶中人賦。』自古看花、買花、養花就是達官顯貴才有的情趣,市井小民那揮霍得起啊!花販是盛氣凌人,買的人也不卑微手軟,大陸人的確有錢了。隨著人潮擠進園區,遼闊的園區是萬頭鑽動,一時迷糊是來探望嬌貴的牡丹花,還是來看晃動人頭的熱鬧。這處國家牡丹園的氣候土壤極適合種植牡丹,擁有600多種牡丹品種,九種色澤各異的牡丹,牡丹種植面積廣達500畝,培育花苗也有200畝。開放遊客參觀的700畝園區,被馬路從中劃開,以天橋互通成南園和北園。

 

姍姍來遲花不開

 

  偌大的園區,指標不清,導覽圖不給,導覽員不在,豔陽下,只能瞎子摸象,胡鑽亂闖。一路上梨花、櫻花、杏花、………齊展笑顏招呼啦!唯獨不見牡丹花影的展現,只見滿園還是披著綠色外衣的牡丹花苞。是含苞待放?!不!沒有蓄意待發的跡象。想期待意興闌珊的它們迸出美麗的花瓣,還要不短的時日。早已預料花不開的園區,刻意找來盛開的牡丹花種置於一區,讓遊客解悶。晃來晃去,此園花不開,只好轉移陣地,跨越天橋,步向對街另一園區,一樣是滿庭未開的牡丹花苞,一樣緊裹毫無動靜。倒是冷氣開放的展覽館,電視不斷播放各色牡丹花,盆盆珍奇牡丹展顏迎客。剛剛跌到谷底的失望,總算在展覽館稍稍回升了。定時定點的遊客,要在洛陽各國家牡丹園區欣賞到牡丹怒放,得靠運氣啦!當沒見到預期花開盛況時,會將責任推給大自然:『因為全球氣候改變了!』我已聽膩了。4月,洛陽各國家牡丹園區,人,是傾巢而出,花,是一朵也沒開,人如潮水,熱如火坑,失望黯然,心跟著浮躁了。

 

  洛陽的牡丹,始於晉,興於隋,盛於唐,極盛於宋,『洛陽牡丹甲天下』一辭是由宋開始傳揚。牡丹的培育是自隋、唐起,至今已有1500多年歷史了。來洛陽拜訪歷史悠久的牡丹花,卻只見枝葉沒見到花。我突然發現一直依偎在牡丹身邊,被眾人遺忘的芍藥,原來牡丹喜歡和芍藥相親相愛,也終於懂得如何區分牡丹與芍藥啦!趕了2個國家級的牡丹園,沒見著牡丹花開。想不到,次日清晨,旅館前的公園內,驚艷了簇簇怒放,各展英姿的牡丹花海,那雍容華貴的帝王氣勢,讓人嘆為觀止。4月洛陽市到處都是倩姿萬千的牡丹花,要讚賞妍麗的牡丹花,不必到那人擠人掃興的國家牡丹園,任何公園,就能讓人徜徉在風姿綽約的牡丹花海中。此趟循詩到洛陽看牡丹,讓我驚嘆流連不是國家牡丹園,是在街區我與牡丹突然豔遇的公園。洛陽,已經找不到古代京城的鑿痕,雖然新穎,雖然不古,但我喜愛洛陽那滿城盡是牡丹花的熱鬧與歡愉。

 

  經營得有聲有色,有著濃烈商業氣息的洛陽牡丹花季,雖然釐不清是庸俗還是超凡,但延續那千古流傳的民俗,也堪稱是一種文化的傳承。4月,牡丹綻放時,我人,在洛陽,我心,在白居易『花開花落二十日,一城之人皆若狂。』與劉禹錫『唯有牡丹真國色,花開時節動京城。』詩句真實的陶醉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0928877070&aid=6355408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udy
2019/11/10 20:04

明朝游上苑,火速報春知 ,花须連夜發,莫待曉風吹.

武則天在寒天遊園,唯有牡丹遲未曾開放。武后震怒,命宫人燃炭火燒枝梗,牡丹方才怒開。武后大怒,下令御花园中所有牡丹逐出長安,移植洛阳,洛阳因此成為牡丹之鄉。



心妹
公園裡的花之王
2013/03/18 18:33
看您到過每一個地方,我都很想去,當然您用心做功課,才會那麼熟悉,照片活生生是教案,歷史淵源,地理景觀,加上文學雅致,讓人目不轉睛繼續看下去,牡丹花也只有在國畫中看到,現在從您特寫鏡頭好真實,尤其是花苞上還有的露珠謝謝cweic您無私分享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您如此精彩的分享文!
2012/07/07 05:35

非常感謝博主帶來如此精彩的分享文。

我的祖籍也是河南。雖然很小就隨家人離開了。河南由于是中原/國文化的發祥地,所以自古就是兵家必爭之地,所謂逐鹿中原是也。所以,再多的歷史古跡也經不起各朝各代戰火的摧殘。反倒是古時候偏遠地方的古跡比較能夠完好的保存下來。所以,諸如開封,洛陽,安陽,鄭州,許昌等地古跡很多都被毀掉或埋于地下。

所以到大陸旅行,地上的古跡看西安,北京。地下的就是河南了。

樓下有位用英文回應的朋友也該更新一下觀念了(而且英文水平也有很大的改進空間,恕我過于直白。),大陸很多城市的發展其實已經不輸甚至好過臺灣了,城市里面的生活也改善很多。但很多農村地區依然比較落后,沒辦法,國土面積太大,人口太多,想要趕上來,所需的時間相較面積狹小的地方或國家要長的多。能夠在短短的30多年內解決十三億人口的溫飽,生存,醫療衛生等問題,僅此一項就是世界奇跡。(要知道老蔣離開大陸時,把能帶走的金銀財寶,人才都帶走了,帶不走的很多也炸掉了,如水壩,發電廠等等基礎設施。河南的花園口被蔣炸掉后造成了數百萬人無家可歸,流離失所而不得不長途遷徙到其它省份。)世界上并沒有其它國家能做到的,大陸也無經驗可循。所以抱著公平開放的心態,也應該給老共喝彩!不是嗎?(當然老共自身的問題多多,但這是另外一回事。)

旅游一般來說只能浮光掠影的看到一些表現的東西,內在的東西想要居住一段時間才能有所體會。我在加拿大美國待了8年多了,至今我也不敢說對北美文化有多深入地了解,只能說比一般人知道的多一點點。

我很欣賞大陸溫總理的一句話:“多難興邦。” 正是我們的國家有了種種磨難,我們生活在那片土地上的人才更懂得珍惜它,才會想要奮發圖強想要把它建設得更好。而不是因為它暫時的貧瘠而嫌棄甚至背叛它。要知道,在世界的歷史上,中國多數時間都是世界的第一強國。也是為數不多的至今依然屹立不搖的文明。所以,這也是一些國家如此懼怕它的原因所在吧,哈哈。

看了您精彩的文章,我卻這里嘮嘮叨叨扯了很多無關的事情,望博主見諒!祝您開心!也期待您的新作!!

cwc(c0928877070) 於 2012-07-08 12:21 回覆:
提出不同點的看法,找出相互間的盲點,是迴響最大的獲得。一味客套的恭維,就失時去了切磋的機會,真理就是辯出來的。愛辯論,談政治,喜文學的希臘人,自古就愛辯證求真理。地形變化落差極大的大陸,貧富懸殊是必然現象,您以人性角度看大陸,大陸能在短時間內逐步改變山前江後13億人的生活及醫療,確實是令世人瞠目。不過現代化腳步過於躁進,對古文明的維護與整修較難讓人接受。該應整舊如舊的各省市遺跡,在金錢過度追逐中,原貌迅速流失。畢竟文化不是一朝一夕能瞬間解決的。很開心您願意提出珍貴的意見與我共同切磋,讓我的格子注入不同看法,使我文字敘述有更大的進步空間。別忘了,常來逛逛哦!

黛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洛陽牡丹
2012/05/10 09:39

好精采的內容

牡丹在台灣不是到處可見 也從未看過牡丹花苞

不過 對牡丹而言 一株看起來比一整片美

cwc(c0928877070) 於 2012-05-10 15:00 回覆:
有人願意耐心完整看完我的文章,是我最開心的事了,除了幾位好友肯耐下心慢慢看外,幾乎都是看了相片匆匆來去。在浩瀚的網路世界,文的好壞其次,字數越少,PO文越越快,越能引起共鳴,不過我還是固守個人原則。

LANI~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精彩的內容
2012/05/08 17:12

文章寫得真精彩,內容又豐富,觀察細膩。

去年四月我也到過洛陽,花也是開得很少,或許去得太早吧!

跑了幾個公園,拍了一些。

 

cwc(c0928877070) 於 2012-05-08 20:06 回覆:
謝謝您的願意給拙文讚賞!遊客大部分都在4月初及中旬探訪,若要遇到洛陽國家牡丹園花盛開,以經驗看,應該4月底5月初比較有機會見到花影,不過還是得靠運氣啦!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與TT.的旅遊好文相互輝映,也相得益彰!
2012/05/04 00:41

果然如TT.好友所言,此篇及他篇都是圖文並茂的好文章!

妳與TT.的旅遊好文相互輝映,也相得益彰! 讚

cwc(c0928877070) 於 2012-05-04 16:12 回覆:
謝謝您的美言,信手拈來,胡亂塗鴉,拙文只能當訪者無聊時隨意瀏覽罷了,不能登大雅之堂啦!高手雲集的UDN,我只是牆角那株陪客的雜草。文學素養高的您到訪是我莫大的榮幸。我還在用心學習中,敬請多多批評指教!

天恩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Nice Sharing(1)
2012/05/01 10:31

Hi Friend,

It is very nice of you to share your travel with the readers. I do not think  that I would visit this place at all. I went in China in 1984 the first time at age 28 and since then 150 times.

The deepest sorrow in my heart is still the poor and the needed people who could barely have a good meal and shelter.

Most Taiwanese originated from Henan Luoyang, to visit where I was from through your article is also an unexpected good surprise.

My surname is LEE, same as Laoze. Chinese character of LEE has composition of three sub-characters, "son of man of the cross". LEE came from LonXi which is Chinhai the west frontier of China.

The common father of LEE has 12 sons. surprisingly, it is just identical to Jewish history as the priest tribe LEVI is one of the 12 sons. DaoDeJin says:

God in first person (Father) gives birth to God in second person (Son of man Jesus), and God in second person gives birth to God in third person (Holy Spirit), and God in third person created all.

Wish you continuous good health and happiness in days ahead. May God repay your kindness, that in bottom of your heart you care for His people.

Heavenly Guest

------- ------- -------

cwc(c0928877070) 於 2012-05-01 21:34 回覆:

感謝您不嫌棄拙文,願意捧場,給予稱讚,讓我開心。

我民國79年第一次踏進中國,我還是喜歡當時經濟尚未蓬勃發展的中國。不過這是我自私的想法,要他人保持原貌,讓經濟停擺過苦日子,是強人所難。您說得對,今日的中國看似突飛猛進,看似富裕,其實表裡是不一的,貧富懸殊極大,接近14億的人口,富者是寥寥可數,窮困的百姓還是占大多數,普通百姓能填飽肚子,能遮風避雨,已經夠滿足了,哪有吃好住好選擇的餘地。

蝗災、洪害、兵亂、………,自華北,到華中,再到南蠻,數千年再再遷徙聯姻,誰敢肯定說自己就是純粹漢族,不過漢族源起於河南洛陽,應該有確鑿證據。台灣的『河洛』文化說的大概就是台灣人是從河南洛陽經過數千年代代南遷,最後飄洋過海到台灣的吧?!

您姓『李』有可能是老子李耳(聃)後代哦!不過您的信仰跟老子不同啦!

您所謂『李字由三個附字組成』是『李』字属『木』,從『土』,需『水』嗎?!而猶太歷史傳教士族裔『LEVI』也跟中國的李耳有關嗎?!眾所皆知,世人與宇宙都是由偉大的上帝所創造的。

我最愛,也是現在最需要,我要完全接受您的祝福:『希望妳每天都健康幸福,因為妳的慈心顧及祂的子民,神將賜福給妳。』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盛妝絕美
2012/04/28 19:53
早聽聞洛陽牡丹了,上次路經洛陽是七月,無緣見到,真是令人驚豔連連。在杭州時倒是春天必報到,那裡有有一座牡丹園,常令人流連不已。妳在百花盛開的春天去,真是去對了!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cwc(c0928877070) 於 2012-05-01 21:28 回覆:
洛陽除了4月中旬到5月初的牡丹花季外,說真的是乏善可陳啦!雖然是1800年的古都,但所有的古建築,都在兵荒馬亂中,被一把火給毀了。

gladys9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牡丹花
2012/04/27 14:15

這是家中種的木本的牡丹

謝謝您圖文並茂的遊記,開了眼界呢!

〝粉光深紫腻,肉色退红嬌〞

此乃國色天香的牡丹啊!

cwc(c0928877070) 於 2012-04-27 15:44 回覆:
您家中的牡丹開得可不輸給洛陽公園裡的牡丹,顏色真美。真的好開心大家讓我大開眼界,有公園的、有山東荷澤的、還又現在您家中自己栽植的,牡丹好栽種嗎?!一枝獨秀,太讓人驚羨了。

Sherry Liao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令人嚮往
2012/04/27 10:47

函谷關對我而言一直是歷史課本的名詞,漫步其中思古幽情,多美之事,管理員的態度,希望不會影響旅遊品質。古城、牡丹,都令人嚮往,能從妳的格子欣賞真是開心,感謝美麗的分享。

cwc(c0928877070) 於 2012-04-27 12:35 回覆:
謝謝您的捧場,該文一PO出,讓我見到更多奇特漂亮的牡丹和我一直期盼想見的芍藥了,也認識許多熱心的朋友。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