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末世護法華,何需南無佛(3)
2008/06/20 09:39:19瀏覽467|回應0|推薦1

法華經方便品...
爾時舍利弗白佛言,世尊 ! 何因何緣,慇勤稱歎諸佛第一方便,甚深微妙難解之法 ?

諸位仁者,有人說,「第一方便、甚深徵妙」是指一乘法華經,
現在,本姑娘隨意列出8段法華經的聖言量,我們來看看釋迦牟尼佛是怎麼說的...

(1)佛以方便力,示以三乘教,眾生處處著,引之令得出。
(2)諸佛以方便力,於一佛乘分別說三。
(3)十方佛土中,唯有一乘法,無二亦無三,除佛方便說。
(4)我有方便力,開示三乘法,一切諸世尊,皆說一乘道。
(5)尋念過去佛所行方便力,我今所得道亦應說三乘。作是思惟時十方佛皆現,
   梵音慰喻我:善哉釋迦文 ! 得是無上法而用方便力。我等亦皆得最妙第一法,
   為諸眾生類分別說三乘。
(6)「汝速出三界,當得三乘。我今為汝保任此事,終不虛也。汝等但當勤修精進。」
   如來以是方便誘進眾生。
(7)今此三界皆是我有,其中眾生悉是吾子。而今此處多諸患難,唯我一人能為救護。
   雖復教詔而不信受,於諸欲染貪著深故。以是方便為說三乘,令諸眾生知三界苦。
(8)汝等所作未辦,當觀察籌量所得涅槃非真實也。但是如來方便之力,
   於一佛乘分別說三。

由上法華經 8 段釋迦牟尼佛的聖言量,以及「勝鬘師子吼一乘大方便方廣經」可以得證,
「第一方便、甚深微妙」就是指「三乘法」,諸位仁者,請問...
您要相信釋迦牟尼佛、普光佛的聖言量呢 ? 還是欠巴白目人的見解呢 ?

有人說,十方三世諸佛「皆」說法華經。這也是錯誤的 !
本姑娘隨意舉出 3 段法華經的聖言量,我們來看看釋迦牟尼佛和多寶佛是怎麼說的...

法華經見寶塔品
佛告大樂說菩薩,多寶佛神通願力,十方世界「若」有說此經者,彼之寶塔湧出其前。
讚言善哉。
法華經安樂行品
佛告文殊師利菩薩,是法華經於「無量國中,乃至名字不可得聞」,何況得見...
法華經常不輕菩薩品
佛告得大勢菩薩,如是經典,「億億萬劫(乃)至不可思議劫,時乃得聞。」;
是法華經,「億億萬劫(乃)至不可思議劫,諸佛世尊,時(乃)說是經。」

諸位相信都有此常識,一劫之中,可能不只一尊佛現世,例如賢劫,就不只一尊。
而釋迦牟尼佛說,法華經億億萬劫乃至不可思議劫,才出現一次哦 ! 那麼...
法華經,真得是「每一尊」佛都有說嗎 ?
諸位仁者,請問...
您要相信釋迦牟尼佛、多寶佛的聖言量呢 ? 還是欠巴白目人的見解呢 ?

順便一提,法華經安樂行品,有 2 位上人在套招哦 !
文殊師利菩薩稱讚「 80 萬億那由他菩薩」...甚為難有。
釋迦牟尼佛卻答非所問,說「 4 種安樂行」給「 2 萬菩薩」聽。
然後佛又「暗示」這些「 80 萬億那由他菩薩」...你們不一定要行「 4 種安樂行」,
但你們一定要...「作賢聖將,與魔共戰」!
意即, 2 萬菩薩有機會成為「賢聖兵」, 80 萬億那由他菩薩,佛希望他們成為「賢聖將」!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9650&aid=1974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