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末世護法華,何需南無佛(1)
2008/06/18 09:26:59瀏覽682|回應0|推薦1

(1)妙法蓮華經見寶塔品
佛告大眾我滅度後,誰能護持妙法華經,今於佛前自說誓言,多寶如來及與我身,
所集化佛當知汝意。諸佛子等誰能護法 ?當發大願令得久住,其有能護此法華者,
則為供養我及多寶,亦復供養諸來化佛。

(2)思益梵天所問經(莊嚴諸佛法經)
此土諸菩薩,若能守護法,世世所生處,不失於正念。
若人欲斷縛,滅煩惱業罪,於此土護法,增益一切智。
菩薩有4法。成就白法。…3者守護正法。
菩薩有4法。善開法施。…1者守護於法。

(3)大般若經卷572第6分陀羅尼品第13
佛告睹史多天王。欲供養佛世尊者當修3法。
1者發菩提心。2者護持正法。3者如教修行。
若能修學此3法者乃得名為真供養佛。假使如來1劫住世說此供養所獲功德亦不能盡。
是故若欲供養佛世尊者。具此3法名真供養。當知。若有護佛一四句頌。
則為擁護過去未來現在諸佛無上正等菩提。何以故。
諸佛所證無上正等菩提從法生故。
法供養者名真供養。諸供養中最為第1。資財供養所不能比。

(4)大方等大集經卷24虛空目分護法品第9
若佛弟子比丘比丘尼。不能受持經典讀誦書寫。不善思惟嬾惰懈慢。
心無慚愧親近白衣...
爾時剎帝利、婆羅門、吠捨、首陀羅有大力勢。
見我法滅卻不守護。其所得罪不可稱量。
若有國主。見我法滅而不守護。先世所種無量善根悉皆滅失。壽終之後生地獄中。
頻婆娑羅王悲泣哽咽收淚而言。
世尊。我值如來。猶不能如法治國。況未來世放逸諸王。
不能治惡比丘護持佛法。不能紹繼3寶種性。如是諸王長夜行於3惡道。
爾時諸王夫人皆白佛言。我等於現在世。要當勤心守護佛法治惡比丘。
佛言。汝等若能建立此事。則為供養3世諸佛。亦得無量不可思議功德。

(5)大方廣佛華嚴經卷 31 ,入不思議解脫境界普賢行願品(般若)
摩耶夫人告善財童子,此三十三天,有王名具足正念;其王有女,名天主光...
爾時,善財即往詣三十三天具足正念天王宮中,見彼天女,禮足圍遶合掌前住,白言:
聖者 ! 我已先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而未知菩薩雲何學菩薩行 ? 雲何修菩薩道 ?
我聞聖者善能誘誨,願為我說。
天女告言:善男子 ! 我得菩薩無礙念清淨莊嚴解脫門。
善財白言:聖者 ! 此解脫門境界雲何 ? 修行何法得此解脫 ?
天女答言:
善男子 ! 菩薩勤修無量不思議法門,得此解脫。汝若欲入此解脫門,亦當如是精勤修學。
雲何勤修不可思議法門 ? 所謂:
汝應勤修不可思議諸法義智;謂如實覺悟一切諸法差別性相、真實體故。
汝應勤修守護正法;謂種種妙法為人誹謗,以理摧伏顯勝義故...

(6)瑜伽菩薩戒
若諸菩薩謗菩薩藏,愛樂、宣說、開示、建立像似法,
於像似法,或自信解,或隨他轉,是名菩薩第4「重」。

(7)大寶積經卷112普明菩薩會第43
又出家人有二雨雹壞諸善根。何謂為二。一者敗逆正法。二者破戒受人信施...
謂沙門者。有四種沙門。何謂為四。
一者形服沙門。二者威儀欺誑沙門。三者貪求名聞沙門。四者實行沙門。
何謂形服沙門。有一沙門形服具足被僧伽梨。剃除鬚髮執持應器。
而便成就不淨身業不淨口業不淨意業。不善護身慳嫉懈怠破戒為惡。是名形服沙門。

結論---
(1)
「法施」是菩薩基本功。「護法」能令有情遠離地獄,更令諸佛歡喜。

(2)
護法者,「破邪顯正」也。例如:
法藏法師不只修法施,還大力破解「淨空宣傳流通的偽經」
聖法法師不只修法施,還大力破解「一貫道邪說」
常照法師不只修法施,還大力破解「淨土10疑邪說」、「一貫道邪說」
煮雲法師不只修法施,還大力破解「部份基督徒謗佛謗法的邪說」
此等皆是「出家菩薩」!

(3)
依瑜伽菩薩戒本、發起菩薩殊勝志樂經...
可以得知,彌勒菩薩非常重視「護法」。
依思益梵天所問經、法華經、大方等大集經卷24虛空目分、大般若經卷572...
可以得知,釋迦牟尼佛也非常重視「護法」。

(4)
諸供養中,法供養最;
又,末法時代,3種法供養中(發菩提心。護持正法。如教修行),護法最為困難...
是故,法供養中,護法第一。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9650&aid=196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