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趙又廷金鐘英雄淚 錯了錯了!
2009/10/19 00:06:59瀏覽30472|回應44|推薦18



趙又廷金鐘「英雄」淚    錯了錯了!

金鐘獎最佳男主角被第一次演戲的新人趙又廷奪下,引爆陰謀論、名單外洩論,是是非非,吵鬧不休,事實上,這些已然模糊了焦點,演技這回事,其實很單純,演得好不好,問問自己,內心被打動了沒?這和名單提早外洩無關,和戲分誰多誰少、誰幫襯了誰,絲毫無關。

 

各種獎項請來各行各業評審選拔評分,目的就是要讓各種不同視野、觀點來尋找共同的感動,所以高分者勝出,遜色者淘汰,這是客觀中的必然的主觀,各種獎項的遊戲規則不盡相同,評審口味及選項也不一,但是感動是必備的,也是所有評選唯一的通則。

 

趙又廷如果沒有實力,蔡岳勳不可能用他當男主角,砸了自己上億投資,仔仔如果沒有市場和票房,以及和蔡導多年來如師如兄的默契,也不可能一路合作至今(流星1、2、戰神、痞子),深諳偶像是影視活水的蔡導,此番祭出雙帥男主角既是賣點,也是一場明星魅力角力,更是這齣戲話題永不止息的關鍵。

 

以蔡導對影視圈的認知,豈會不知雙帥競逐最後的結局?以仔仔的聰明和敏感也想必早知趙又廷這個後生晚輩,終將在自己命運轉彎處激起驚天波濤,他金鐘晚會大方到場,粉絲滿布在星光大道,藍白汽球高掛,氣勢如虹,卻避與趙又廷同走星光大道,心中似乎已有準備。

 

以蔡導的智慧和專業判斷,應早知如果仔仔落敗,趙又廷得獎必然引爆偏心話題,如果仔仔得獎的話,那麼多年苦心栽培沒白費,偶像變演技派,對後輩趙又廷也是好事,那就是最好的結果─雙贏,所以他一再強調,最好是仔仔得獎,趙又廷最好不要中。這確是他的私心。

 

可是但評審想的和蔡導想的豈能一致,評審要的是觸動內心深處的演出,挑的是演法豐富且層次鮮明的演員,趙又廷夠搶、夠亮,一出場所有評審都呆住了,拋開突破、進步等長規,現在的評審很簡單,他們只要「感動」,完全沒有包袱、全力以赴、愛演敢演的趙又廷,比起演得太用力、太油、太做作等入圍者,「自然」的他,命中注定要得獎。

 

仔仔不是不好,他從以前到現在,演技一直在持續進步,可是相較之下,宅男型的他,生活歷練似乎不如在加拿大受西洋教育的趙又廷豐富,個性也不如趙灑脫,演浪蕩痞子當然有困難,但他接受挑戰,顯示有突破決心,以專業角度來看,其實是好樣的。

 

錯就錯在趙又廷,千不該萬不該在金鐘領獎時,天外飛來一筆,抱著金鐘,榮耀集一身也就罷了,自做多情,同場加映哭演「我最感謝的人是仔仔」那一幕,真的有點假,搞得大家好尷尬,仔仔枯坐五小時,等到如此結局,既羞又怒,恨不得快快閃人離去,但被趙又廷這麼一弄,他簡直傻了,小豬在旁掩嘴竊笑,趙爸爸還去拉仔仔要上台,以仔仔個性怎麼可能?把領獎演成KUSO劇,簡直荒腔走板。(這比金曲獎王力宏把黃立行聽成自己跑上台,尷尬百倍)

 

金鐘是電視人年度盛事,沒有偶像到場會嫌熱度不夠,沒有演技派與會被批深度不足,評審客觀的主觀選擇,永遠難盡如人願,今年雙帥搶金原是美事一樁,沒想到成了糗事一件,人生吶,真是難料。

 

仔仔哇,下次再參加金鐘獎,要記住,不管發生任何事,面帶微笑,保持風度,因為你是什麼都不屌的「痞子」,千萬不要被「英雄」幾串淚水給嚇到面無人色,手足無措,懂嗎?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ighton0413&aid=3416405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心態說什麼話
2009/10/19 09:16
錯就錯在趙又廷,千不該萬不該在金鐘領獎時,天外飛來一筆,
抱著金鐘,榮耀集一身也就罷了,自做多情,同場加映哭演
「我最感謝的人是仔仔」那一幕,真的有點假
-------------------------------------------------------------------------------------------

什麼心態的人,說什麼話
別人即使是真心,如果你平常對人就不是真心,就會認為別人也是


我昨天看到以下影片,大家可以去看看

康熙來了 2009-03-31 pt.2/5 周渝民 是痞子還是英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zL8E3VbxZs
周渝民被"拷問"大S的事
3:48 那時,趙又廷有站起來且出聲說:好想要幫你喔!
所以,我相信他是真的.

以上


就這樣
演戲
2009/10/19 08:56

各位看官別太認真

以前演戲是一個不太受人尊敬的職業

所以槁個頒獎典禮

來自慰自己

順便炒作演藝圈而已

不然各行各業也都可以來個什麼獎的

一切都是炒作


過路者
影帝是什麼
2009/10/19 07:54

 我很想知道影帝的標準是什麼.第一次演戲就能得第一.

感覺演戲這兩個字好廉價.不需要長久的歷練和努力.

只要短暫的運勢.

難道這就是影帝的價值....................嗎..


Jane
演技?
2009/10/19 07:11
英雄確實演得好﹐因為那個角色太討好﹑很直接﹑容易演繹﹑入戲﹔有養母的疼愛照
顧﹐正氣凜然﹐尤其最後還正名為總統的兒子。仔仔挑戰內心戲的痞子﹐什麼都不
是自然就成了綠葉﹔真的看不出來這戲是替痞子量身打造的。對於沒有偶像情結的
評審﹐他們直接的反應就是英雄才是第一男主角﹔那麼兩者之間就沒什麼可以比的。

評審沒有錯﹐也沒有黑箱﹔所以﹐不管蔡導﹑小惠怎麼說﹐戲是替英雄量身打造的﹐
這樣的結果應該是在他們的預料當中。仔仔應該好好當偶像﹐直接演英雄﹔不必挑
戰什麼演技了。演技是什麼﹖與演員相近的自然表現﹐還是截然不同的演﹖評審喜歡英雄這角色﹐什麼都不必說了。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