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爹,請問差32歲要如何託付終身?
2009/07/12 10:04:07瀏覽1528|回應5|推薦13

請問老爹,差 32 歲要如何託付終身?

花邊新聞不斷的60歲前太電董事長孫道存娶了小他 32 歲的吳逸萍(孫的國中同學女兒,留美,學資訊,辣妹一個),是近日熱門話題新聞,街頭巷尾議論紛紛,心癢癢的熟男忍不住要說:「我也要找個相差 20、30歲的來一段羅曼史,怎麼樣?」

女性朋友則持兩極意見,一部分認為還是錢的力量,「差這麼多歲,不是對方有錢,換成我也不幹。」但也有反向思考者認為,「如果幾十天就決定結婚,年紀差這麼多,男的又是情場老手(有三次婚、四段情,還有不少紅粉知已,前不久才與小模傳情,宣稱破產但仍出手豪奢),那肯定是遇到真愛了啦,不然誰願被綁?」熟識老孫的人則說:「他就是很敢愛啦,個性就是這樣,有人很需要愛。」

也有人認為,不該用世俗眼光看年齡、社會地位懸殊的老少配,因為婚姻、愛情往往來去都沒有什麼道理,不用訝異,也勿需驚慌,平常心看這種浮世情緣就好。

不過,正如很多父母把女兒交給另一個人時,會對他說:「我把女兒託付給你,請你要好好..」,但,試問,相差 32 歲,要如何託付一輩子?kuso一點的情景是,對方是不是該反過來說「以後請你女兒多照顧我..」。

假設未來 10 年、 20 年過去了,當女子盛年之際,男人已成耄耋之人,屆時究竟是誰託付誰?當然也有人會說速食愛情與婚姻如此盛行,不必想太遠, 5 年就好,託付期限縮短一點,大家壓力減輕些,但,終身變 5 年,想婚者得先刪除「我終於找到一個可以託付終身的人」這句傳統老話才行。

就新時代女性觀點來看,託付終身這種思維早該被打破,男女兩情相悅,結為夫妻,有權利也有義務讓對方生活得更好,是兩性對等平行關係,而非一方託付了一方,男女若在心態、財力、興趣、觀念上不能對等,僅僅想要抓住一方的優勢,到頭來只凸顯自己的厥如罷了。看看周遭,單純想要託付一方的婚姻、一廂情願依附一方的愛情,可有太多成功幸福案例?

很多人從熱戀到結婚,暈陶陶時被問到心情,答案總是千篇一律「我現在感覺很幸福」,沒錯,這是典型的愛情碼啡效應,眼中、腦中唯有「現在」、「此刻」的「感覺」,看不到彼此未來,不想觸及對方過去,說好聽是珍惜當下,實際上是過度沈浸在虛幻裡,膨脹了美好感覺,不可預知的未來被壓抑、掩蓋、遺忘。

相差 32 歲的婚姻、愛情,其實和所有愛情、婚姻一樣,應該是感性與理性的交集產物(肯定想得比別人更多才對),是男女之間的信念與堅持所致(一定要鬧點革命什麼的),沒有被詛咒的必要,但,首先,請大家把託付終身觀念拿掉,把永遠幸福美滿、永浴愛河之類祝福收起來,若要說真心的話,那就是「祝你現在幸福」囉!

(袁泉這首─「那件瘋狂的小事叫愛情」符合浮世男女愛戀心情)
那件瘋狂的小事叫愛情 (舞台劇「琥珀」插曲) 
作詞:姚謙 作曲:王宛之



一朵花墜落的速度
連時間都放慢了腳步
只有風自己清楚
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安靜得像個夢
悲傷那麼清楚
眼淚也都抵擋不住


有種瘋狂事
不值得一提的小事叫愛情
就這樣天天看著
自己失去了自己
和整個世界沒有互動的人

看天亮是寂寞的事
戀愛時我便慢慢消瘦
你總是向著我笑著
不懂愛是痛苦的事
你向我要什麼呢
溫柔或是永恆
多麼瘋狂的幻想


有種瘋狂事
不值得一提的小事叫愛情
就這樣夜夜看著
天慢慢的亮起來
想著你和不值得一提的事

夏日已經提前結束
我還穿著單薄的衣服
沿著熟悉小徑散步
直到眼前一片落葉
提醒我看清楚
戀愛真實的面目
原來還是那麼孤獨


有種瘋狂事
不值得一提的小事叫愛情
就這樣天天看著
自己失去了自己
和整個世界沒有互動的人


有種瘋狂事
不值得一提的小事叫愛情
就這樣夜夜看著
天慢慢的亮起來
想著你和不值得一提的事

看天亮是寂寞的事
戀愛時我便慢慢消瘦
你總是向著我笑著
不懂愛是痛苦的事
你向我要什麼呢
溫柔或是永恆
(轉貼音樂之版權歸其原唱人以及詞曲製作人所有)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ighton0413&aid=3125968

 回應文章

ChrisWei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32.....
2009/07/30 12:05
這個真的很妙,前幾天和幾個朋友也在開玩笑說"如果我們要比照辦理的話......那是不是該少去夜店,多多光顧一下幼稚園........"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重點:是誰, 為我們穿上最後一件唐衫
2009/07/13 23:27

當我們有一天老了,

我們最愛的伴侶說不定先走了;

我們最愛的孩子或許遠遊了;

我們最要好的朋友都動不得了。

是誰,為我們穿上最後那件唐衫?

http://forum.dabutek.com/showthread.php?t=4792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GW Charle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靜待結果.....
2009/07/13 02:03
我想楊振寧博士如果知道自己被類比 , 應該會說 " 我可沒有半年換一個 ......." 其實就算不要預設立場 , 急著推論是不是真愛 , 不過往下看看這婚姻可以維持多久 ? 應該就可以知道答案了 !
To fight for the truth you believe and to pray for the
persons you have ever loved.

女人太寂寞
男人是想入非非,女人是想戀愛想的自戀狂。
2009/07/12 12:06

那男人要是愛她,會考慮那女人的將來。

只會將愛放在心坎裡,善意的跟那女人好來好去,

希望他去找年紀跟他差不多的,共度美好的人生,而不是那麼自私!

如果那男人那麼需要女人,去花錢到酒店就可以了!

為何要展現自個是個有魅力有能力的老男人呢?

事實上,男人有女人緣的,從年輕到中年幾時身旁缺乏女人陪伴呢?

需要用結婚來證明嗎!?只不過讓這個社會做了一個壞示範<

有錢怕娶不到老婆,即使是美女也會心甘情願下嫁!

而女人呢?只要男人有錢,有誰不可以嫁呢?

那世間愛情又是甚麼呢?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差32歲要如何託付終身?
2009/07/12 10:28

去請問楊振寧博士吧!

他的記錄正如諾貝爾獎,

不易被打破滴~82 - 28 = 54歲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