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島啤酒廣告「真」平凡
2009/06/24 14:12:28瀏覽1448|回應0|推薦6

青島啤酒廣告7天啟示錄

最近七支青島啤酒廣告成了熱門話題。它的魅力究竟何在?

生活!很簡單,就是平凡中的真實生活寫照。

我們生活中周遭充斥著虛假、偽善、誇張、欺騙的疲勞轟炸式宣傳和廣告,因此,這一系列有如你我自身、親友縮影的廣告,將小人物、老夫妻、父子、姑嫂、同事、三代之間的關係,用一瓶含著酒精的小罐子串連了起來,即使不喝

也醉了。

平凡無波的生活總讓人嫌無趣,但,豐美鮮麗的日子久了,平實卻顯得那麼難得與樸美,青島啤酒的一群小人物,不過是浮世生活少數面相,但因為寫實手法而散發動人丰采。

七段影片演員全是非職業,演出都是在小範圍空間,沒有豪宅,沒有巨星,更沒有交響樂,大場景,但,每一支片子都吸引觀眾細細品味一番。每一段對話都讓人會心一笑。平凡的每一天,原來可以這麼high。

父親接詐騙電話,兒子在旁忍住大笑的畫面,爺爺胡吹亂擂年少事,全家瞠目結舌,老夫老妻紋風不動看陳年風月片,女兒帶男朋友回家被公審上幾疊,主角總是冷靜到不行,觀眾卻忍不住大笑捧腹。

一般人總不願甘於平凡和平淡,但在追求財富、榮耀之後,內心底層仍有缺憾。

一塊角落空在那裡,如何填補?補上什麼?每個人答案都不一樣。

青啤廣告觸動人心,關鍵並不在酒,而是它突顯了「家人凝聚的力量」。

這個力量永遠存在,但,需要啟動它,一把key,它藏在你我內心。也許這就是你我內心那不同的答案。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ighton0413&aid=307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