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邰智源「珍」的被設計了
2009/06/13 17:10:34瀏覽6609|回應2|推薦7

有人說台灣是名嘴治台,但,我對名嘴印象多半不佳,甚至有些嘴臉常常讓人深感厭惡。

好友邰智源的太太今天一早來電,「我們被ㄓㄤ姓名嘴給害慘了,我剛從國外回來,時差沒調過來,就要面對這個亂局,這種事不能隱忍,吭聲會被認為是默認。」

於是,幾個鐘頭後,小邰開記者會,他說:「我不認得這位名嘴,不認識阿珍。」還幽默說:「是不是要考慮開洗衣店,洗衣最好啦。」

到底誰放消息給周刊說阿珍已窮到在出清裸鑽?誰又爆料給張友驊指向是某模仿秀開珠寶店藝人牽線?這背後操盤者及其動機才是耐人尋味。

我認識小邰和他太太徐雅琪還有他們可愛兒子邰靖,我們兩家有很深交情,他,絕不會幫阿珍做這種事的,因為邰家一脈單傳,軍系出身,徐雅琪家族也是,小邰因為是藝人,公開場合很少表明自己政治立場,但是,他是藍是綠,朋友無人不知。

小邰和所有藝人一樣在累積一定資歷後選擇投資副業,但說真的,當他表示要做珠寶時我也很吃驚,這是一個需要大成本和靈活資金調度的行業,他,辛苦跑通告,比起很多綜藝 A 咖,酬勞拿的不是最高,前幾年投資股票,賠了不少,做珠寶,想必是為人做嫁,真正老闆鐵定不是他。

開記者會後,小邰和我通電話,我只問說:「有或沒有,就這麼簡單。」他斬釘截鐵回我:「當然沒有, 這是天上掉下來的什麼事兒哇?」

名嘴用影射方式爆料,迴避了法律問題,但長期苦心經營形象的明星卻因媒體猜測名 譽受到重創,損失誰來彌補?澄清說明也許能讓部分的人明白、接受,但認為「一定有啦,無風不起浪,不用辯啦。唉,藝人都是唯利是圖。」的人也大有人在。

我認識的小邰,幾乎從不發火,斯文有禮,敬業又專業,他最常說的一句話是:「要好好充實自己,要好好教育下一代。」我們多年來聊最多的話題是如何教育子女。他入行多年仍保有簡約習性,猶記有一年我們兩家約在凱悅(現在是君悅)新春聚會,他竟說:「這地方不錯,東西挺多的。」原來他第一次在凱悅用餐。

隔年春節再約另一家大飯店聚會,發現他又是「第一次光臨」,才知從小檢樸的他壓根不迷信大飯店派頭。他和太太每天修佛,做晨晚課,修行多年,智慧謙恭,這次竟如此火大,反撲求自清,內心憤怒與委屈可想而知。

媒體殺人,屢見不鮮,名嘴殺人,比比皆是,身為媒體人,這是很深刻的悲哀。

但做公眾人物又能如何?澄清之後,小邰於模仿秀節目再批名嘴亂象,回到家,心平氣和後,兒子說:「爸爸,教算數,要考試了。」他恍然大悟,誤解扭曲的爆料、無奈解釋全都不及陪兒子加減乘除來得踏實,這才是真正的「做功課」啦!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ighton0413&aid=3039771

 回應文章

mc
比比皆是?
2009/06/14 11:51
好像是「『比比』皆是」而不是「『彼彼』皆是」。
Brighton & 可可糖(brighton0413) 於 2009-06-14 12:56 回覆:
謝謝!已更正!

Advisor
Boycott Scum Show
2009/06/14 10:57
The TV talk show or muck-raking series is indeed disgusting, totally violating the moral principle and integrity of any human being, never mind a professional.  張友驊 for the most is a scum not worthwhile even viewing or listening to his comments. 
Brighton & 可可糖(brighton0413) 於 2009-06-16 04:52 回覆:
謝謝。也已轉知邰智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