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直銷老闆面面觀-熱情洋溢的永久蕭承統
2009/03/23 09:51:54瀏覽2947|回應0|推薦3

[2009/02/20] [工商時報/直銷創業理財專輯/C6]

轉戰直銷 蕭承統要擦亮永久招牌

由通訊業轉戰直銷界的永久公司執行董事蕭承統,近來頻頻出招,他強調,他要重新擦亮永久招牌,重回百萬會員榮景!
  蕭承統曾任摩托羅拉(Motorola)台灣區總裁,帶領220位員工,連續17個月擊敗強敵諾基亞(Nokia),穩坐台灣市占率第一寶座,是除美國本土外,少數能讓摩托羅拉搶下第一的地區,有「蕭強」的雅譽!
  蕭承統說,看好未來健康產業發展潛力,才會接受永久全球總裁古瑞格‧蒙(Gregg Maughan)邀請,挑戰美容與保健食品這個迷人的市場。
  轉戰直銷界,蕭承統第一步,就是要重新定位永久的形象。
  蕭承統說,永久過去曾有百萬會員,如今剩下40萬,代表流失許多消費者,直銷公司獲利來自銷售產品,因此計畫拉高台灣永久零售比重,先吸納更多消費者持續使用永久產品,才可創造零售與直銷加乘效果。
  想提高零售市場比重,就得讓消費者對永久品牌印象深刻!所以去年9月甫上任,蕭承統就著手規劃一系列的品牌行銷活動,首先推出「永久寶寶」,藉著公仔可愛形象讓永久品牌印象更為年輕,目的在吸引較為年輕的消費族群。

   為善用有限預算創造最大行銷效益,蕭承統想出另類廣告通路!他與台灣大車隊合作,在全省計程車上都可見到永久DM與形象標誌,而台灣大車隊全台有2,500輛計程車,每天搭載乘客頗多,據估計2個月下來,永久曝光度約為500萬人次,廣告效果驚人,讓不少曾使用永久產品顧客重新回流。

    蕭承統說,下一步他要在大馬路上也能見到永久!他開發2,000永久寶寶安全帽與腰包,當會員騎著機車穿梭大街小巷時,永久曝光度將在街頭持續發燒。
………………………………………………………………………………………….

 

蕭董是我採訪過的直銷老板中最有趣的一位老闆!看起來熱情洋溢的他,很難與過去在通訊業拘謹的形象連結在一起,其實,我很佩服他,能在短時間內迅速調整自己的身段,這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

 

永久的制度要求各區域市場的負責人必須具備直銷經營者的身分(這與其他直銷公司有很大的不同),所以蕭董同時也是一位初階的直銷商。

 

說到初階直銷商,不管哪家公司都一樣,大抵就是對產品有一定的熱情與忠誠度,逢人就急著推薦,在蕭董身上我真的看到這點。

 

採訪那天,蕭董說完他的經營理念之後,話匣子一開就跟BRENDA分享永久的產品有多好,當看到蕭董拿著蘆薈髮膠噴眼睛、噴口腔證明永久的產品有多溫和;將蘆薈膠抹在手指上,用火燒指頭,證明蘆薈膠的效果,這一幕真的讓我頗為震撼,採訪直銷線兩三年,BRENDA是第一次看到直銷老闆在我面前做實驗(通常只有直銷經營者才會分享產品訊息),很特別的經驗,但此舉真的讓我對永久的產品印象深刻。

 

由蕭董的策略來看,他對永久的未來比較像零售市場的作法,與其他直銷公司訴求建立組織有很大的差別,頗讓業界訝異,當然我相信永久這麼「資深」的公司需要新作法才有新刺激,期待蕭董在直銷業也能闢出生涯發展的另一個春天!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endaintvshop&aid=2773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