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決戰前 大迫傑東奧訓練紀事
2021/12/26 23:08:44瀏覽443|回應0|推薦2

書是讀到最後,才似乎更認識了大迫傑一些。記得 2018 年大迫傑首度來臺展開 WE FLY 臺北跑步之旅,在台北中山區一間古色古香的舞蹈教室召開媒體分享會,大迫傑走上台之後,面對十多台攝影機,表情平穩地讓人無法猜出他的心思。偶爾只會看見他撇著嘴角的笑容,我相信他心底是穩的。後續的幾個活動,包含菁英疾速訓練營以及 FAST42 跑步上不厭亭,與跑者們相處的大迫傑,儘管語言不通,笑容卻不吝嗇了。後來問過陳維慶,他倒是給維慶滿多微笑,也侃侃而談。

《決戰前:大迫傑東奧訓練紀事》的倒數篇章『在搖擺不定中前進』,他提到了一本書跟一套漫畫:《禪者的初心》與《浪人劍客》。每回閱讀個人傳記或故事時,比起閱讀豐功偉業,我反而更在乎對方讀甚麼書。《曼哈頓戀習曲》中,製作人 Dan Greta 說:「只要讓我看你的音樂播放清單,我就能知道你是甚麼人。」我喜歡知悉他人的閱讀,約莫就這個意思。

鈴木俊隆的《禪者的初心》,《浪人劍客》取材自吉川英治的《宮本武藏》,我突然想起宮本武藏專注繪畫、練劍或是,在燭光下雕刻木偶的身影。大迫傑的日常裡伴隨著雜訊,他明白這些雜訊的影響(譬如社群軟體),但仍在風雨中掌穩船舵,不至於迷航或覆舟。倚仗著有如武士的修練,跑步,就是大迫傑的劍。《決戰前:大迫傑東奧訓練紀事》,不是《跑過、煩惱過,才能發現的事》的延續,他把心底打開了,歡迎人們進入他的修行廟宇,看進他的內在。

最後,我想節錄一段書中的話做為結束:即便自己搖擺不定、很猶豫,心裡那種「我想這樣做」的想法還是很強烈,人才會感到不安。為了讓猶豫不決的自己往前走,每個人都會需要一本書,讓自己的選擇正當化....即便搖擺不定、做出不同的選擇,我也一定會回到初衷。

#決戰前

#大迫傑東奧訓練紀事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ko&aid=17100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