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On 呂秀蓮女士
2007/02/02 16:03:11瀏覽1251|回應5|推薦108

看了或聽了呂學姐近日言談,不禁感概良多。  

當呂副總統尚未是政壇要人時,高中時就快快買了學姐呂秀蓮在民國64年,由書評書目出版社發行的「尋找另一扇窗 – 拓荒的話」一書,集結呂副總統當時在游錫堃口中的匪報「中國時報」人間副刊出版的方塊文集結出書。 

在書中第一頁序言第四段中,呂副總統自己寫者『「有位朋友說我的話: 剛健中帶著嫵媚俏皮,革命中帶著和平方正」,有位讀者則謂此書:「充滿了中國的儒家思想」,前者我愧不敢當,後者則欣然接受。』 

在第 25頁寫者:「我們曾經幻想過美鈔的大筆援助,結果證實美援停止之後台灣的經濟卻繼續成長,我們也曾幻想過日本等國在聯合國的永恆支持,結果卻證實退出聯合國之後台灣的內部穩定如昔 我們尤其幻想過美國對我們的忠貞不二,結果卻證實尼季 (指尼克森和季辛吉 )數訪北平之後我們益發地處變不驚」。 

27頁「小人當道,君子之過」一文中,呂副總統更寫著: 「然則,政治真是攀龍附鳳者的敲門磚嗎?國父說,「政者,眾人之事;治者,管理,政治者,管理眾人之也。」準此,從政者應該是牧羊人,不但要有牧管眾人的本事,同時還得心懷呵養眾人的赤悃。.......牧羊人而把羊群帶迷了路或瘦了骨,他如何交待呢?」

.....

這些話,相較於今的改國號進聯合國、撤掉科書中國父的尊稱、反成語;不禁要請教呂學姐或呂副總統,「哪些是您的一生,哪些是您的一時之言」? 

中國時報2007.02.02

李登輝轉向 呂秀蓮呼不可思議 

林淑玲、莊哲權、高有智、蔡慧貞/綜合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我不是台獨,也從來沒有主張台獨」,令民進黨一片錯愕。副總統呂秀蓮昨日更直接以「不可思議」,來形容李登輝的轉向。呂強調,「看公眾人物要看他的一生,不要聽他的一時之言。」 

杜正勝外頭滿頭包 民進黨內呂游相挺 

中廣新聞網 黃悅嬌報導 更新日期:2007/01/31 18:30

杜正勝在「客觀、中立、正常化-新時代的歷史教育」專題報告中指出,台灣歷史一直都由國民黨一手主導,以貫徹其一黨意識形態教育民眾的任務,新版高中歷史教科書用詞中性,回歸歷史事實。這番報告獲得副總統呂秀蓮支持。

###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communications&aid=71027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禁要請教呂學姐或呂副總統- 哪些是您的一生,哪些是您的一時之言?
2007/02/16 02:32

不禁要請教呂學姐或呂副總統- 哪些是您的一生,哪些是您的一時之言? 

Hi, Joyce,,,,

I agree with you,  the history will always record what they did for all their life. 

When that day coming ,, every person has to present their record.

They will be judged, then it will be too late to cry for what ever did.

I  feel sorry for she still doesn't relize that.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是這個意思
2007/02/11 07:04

分析得好   比較得好   



渺小的地球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永遠不要聽信任何政客的甜言蜜語
2007/02/11 02:00

永遠不要聽信任何政客的話

政客只會圖利自己

從不會為百姓之幸福著想

所以

千萬不要聽信任何政客的甜言蜜語

只有頭腦不清楚的人

才會誤以為政客會為人民謀福利


五餅二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on呂秀蓮女士
2007/02/03 11:24

呂副總統說:"歷史的真相只有一個,過去的歷史教材是舊政府時代的產物"

是的,呂副總統這句話沒有錯。不過歷史的面向有很多個,要看歷史的詮釋者或紀錄者是站在哪一個面向來詮釋歷史。

所以歷史是為政治服務嗎? 這個說法基本上應該是成立的,要不然未何有些國家或民族想破頭都想把一些過往的不堪都抹掉呢?為的是什麼? 是為自己的行為找出一個合理化的解釋與正統性嗎? 應該是吧.....呵呵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句名言
2007/02/03 08:35

凡走過必留下足跡,這些曾經說過的話,再讓他們反省,仍然是杜正勝的回應。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