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蘇州御窯 金磚
2011/03/18 17:28:56瀏覽503|回應0|推薦9

有一次在看電視介紹紫禁城的地磚是由蘇州陸慕的御窯燒出,我就拜託嫂子帶我去看看,這個燒出金磚的地方。

不過因為現在蘇州一直在建設,農村一直在減少,所以這個御窯也有被拆的命運!

嫂子帶我去看的時候,他的四周都被拆建大樓,你就看到兩支煙囪,感覺很難過。。。不知何時輪到御窯。。。

連這個碑都被小孩子在上面塗鴉,感覺這個碑也有被拆的命運!

煙囪旁邊已經改了一棟大樓,這個煙囪是從窯旁邊的一條小路爬上去,燒金磚的阿伯還一直叫我小心一點!爬上去容易,下來難。我的手腳不靈敏是不是讓人感到危險,而我是擔心我的相機撞壞。

我拿著相機跑到窯裡拍照,我嫂子就跟阿伯聊天,所以我就一路無阻!真的幸運。。。阿伯說只要一開窯....就要連燒3個月,才可以出窯。

這個就是滴水磚,前面有兩隻蝙蝠跟一個壽字,當下雨時,雨水就經過蝙蝠(表示福氣)就將福氣跟長壽流到我家,中國就有這種智慧,我讓感覺很奧妙!當雨水經過滴水磚,雨水就像水晶珠簾一般。這種建築美學就在這種古建築中被發現!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senharper&aid=4993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