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訪古意
2014/02/28 23:48:15瀏覽1265|回應34|推薦122

充滿睿智且耿介正直飽經風霜的阿本爺爺在〈純手工雙節慶〉文的回應開了個小玩笑如下:

牛3要貢品  貢者  附庸給宗主的保護費是也  譬如台灣軍購老美

可見牛3天生餓勢力  小心跟你家哥哥牛2一樣  被楊志給喀嚓

好好玩!

  牛仔3號的確有兄長,暱稱牛1可也,因為十二生肖中的牛十分討厭這隻動物。怎麼說?傳說牛跑到終點以為得了第一時,這可惡的動物竟然大吼說,別坐在我身上...這動物就是「牛1」也。至於<水滸傳>被楊志拿殺人不見血的寶刀砍死的牛2,正是--甲午年休牛放(歸)馬,是個風馬牛不相及的閒磕牙。

牛一哥旅居異邦數十寒暑,牧養一頭牛一條龍,十分快活!曾經沾國慶之光頂著華僑之名返鄉探親,有趁溽暑難捱的烈日烤季去九份淘金試手氣,亦在雨紛紛的清明時節探訪父親大人的故居親友,唯獨,沒有一次能在農曆春節發送甥兒甥女紅包!莫怪兩隻蛙自幼長大都抱怨紅包總金數比不上誰誰誰,因為阿舅的大紅包向來缺席!

終於,牛一哥見此光景可憐,加上慾望卯上農曆春節的俗鬧,秣馬厲兵又是爬文又是筆記,長長一落的部落客推薦好玩好吃好看的榜單抄帶完畢,指名牛3駕馬車伺候,正是所謂牛馬走,賞風情。走哪兒?不外諸羅城外亂草堆也。

雨順風調,盛世太平,哪來的荒煙亂草?

且聽我徐徐道來-- (備註:感謝3.4慨贈純手工牛一哥大頭貼)

新港!打貓!

牛3全程數日龍馬精神地陪侍在側,深怕真的迷路到荒山野地回不了家,是以一路都讓狐狗引軍前行。狐狗盡忠職守,倒無閃失,大功三支。

早出晚歸之間,當然要填飽肚子,甚麼鴨肉羹、廟前肉圓、湯水餃、手工愛玉、中藥臭豆腐、旺來酥、等等,只要腸胃尚有空間,一定「順路」彎去吃一吃。還好這些都是美食小吃,分量不大,沒有壞了盡忠職守的磅秤。

牛一哥好多好多年前接收過牛3不要的單眼相機,爾後有了孩子就一直做「傻瓜」的主人大笑。半年前,突然立志說要買一台屬於自己的「單眼」。這次的訪春剛好用來試機試鏡。

下面這些對話總算造就了一個偉大的「單眼」「傻瓜」行家!

請看

「要停車了。趕快拿出相機,幫我拍那些…NQQ的東西。」

車已停在路邊,車窗降下,鏡頭打開,「喀嚓!」

傻瓜,只要照那些QQ的就好了!」

再度「喀嚓!」兩聲。

牛3手臂伸出去,指著「就只要那些QQ的」,「其他都不要。快一點,夕陽無限好。」

可憐的傻瓜牛一哥這回總算抓到要領,「喀嚓!」完了之後,回頭跟牛3說,「原來那些就是QQ喔﹋◎◎∥」

「對啦,傻瓜。」

車子駛上道路往夕韻渲染的田疇離去。牛一哥未經許可又「喀嚓!」

希望這篇文章沒有被牛一哥看到。

安哉

【阿本爺爺對牛3秘傳喀嚓功夫的影響】

 

    

 

阿本爺爺當然自己也不知情的狀況外,默默留給牛3「黑白」秘笈大相本後,才有此微量的雕蟲小技傳授給牛一哥。至於牛3的喀嚓煉成幾分火候?有空下回分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ok4joanne&aid=11220133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6/03/04 20:39

好快

晃眼已兩年

兩年一晃而過

牛三妹過得開心麼 ?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QQ
2015/01/21 17:14

樓下阿本爺爺留言: "我昨天被某台堵人士堵去某紀念館看電影 , 途經某園的那口大荷花池 , 是有看到QQ溜 ,而且是很大的QQ .

這裡的Q是荷花梗夭折後的樣態 . 牛大的Q應該也是花梗 , 波斯菊或向日葵之類 , 農人充作堆肥之用 , 一則賞玩 , 一則養土 . "

如此說還真是荷花梗!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兄弟姐妹, 姑舅堂表
2014/04/06 09:53

春遊秧前,珠璣滿路,忙碌未曾稍減,巢裡樂事也多!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4-04-12 17:51 回覆:

您寫過的宴會文中,諸多親友歡聚盡歡,好生熱鬧!

何時再來一篇?


3.4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搭便車
2014/03/22 12:56

菜煮飪沒開台語班,但由本文得到靈感,開了烹飪班.....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4-03-23 11:08 回覆:

這鍋菁Q鴨蛋的文宣值得投資!!!

我得了妻管嚴!出去看個醫生,若有力氣再上來哈拉~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7 16:12
QQ照片很有意境,我喜歡。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4-03-18 01:31 回覆:

是啊!生活在都市裡能遇到這樣新奇的野趣,眼睛馬上睜大!

可惜趕路回家吃飯,無法拍得過癮.當成生活的記錄,聊解壓力或苦悶,足矣.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6 03:17

牛三妹喜歡抽絲剝繭, 牛一哥特會照相.

牛一哥準備好沒? 牛三妹馬上要拉開拉鍊了...

Zipper Skin Optical Illusion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4-03-16 11:41 回覆:

 Da-da!


【Hey 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4 00:43

QQ如果用台語念,大致可以理解是啥意思。你和3.4前世都該當語言學家,尤其都該去申請去當納茲卡的代言人,或是乾脆將你倆申請世界遺產....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4-03-14 23:15 回覆:

從水濂洞花果山來的大叔竟然罵人不帶髒話痛哭

明說我是今之人不就得了?得意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1 23:38
哎我到現在還不知什麼QQ守口如瓶
blue phoenix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4-03-13 23:21 回覆:

經過樓下的線索提供,有可能是太陽麻?

如果不是,反正當了稻田的綠肥,"鞠躬盡瘁"了!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9 23:53

牛仔兄妹皆藝術素養深厚,拍出了不凡的風味!

多多分享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4-03-11 01:06 回覆:

鳳姐嘴巴好甜,以後常來坐,一定迎您至貴賓席!足感心耶

這一系列的春訪殺了不少底片記憶容量,會慢慢曝光吧~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QQ
2014/03/09 05:52

有幾顆形狀很完整的愛心 愛你喲!

最後那張 ... 就是江湖傳說 .. 小倩她姥姥的家嗎 ?? 尖叫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4-03-11 01:02 回覆:

擊掌!我也看到好多心...ROES oh ya

賈媽莫非有陰陽眼,立馬說出了...要害拍臉(清醒一下)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