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農地如何燒焦 ?
2023/12/10 11:38:17瀏覽158|回應1|推薦32
當環境的空汙議題崛起時,其中我們關心過稻田收割後,燃燒稻梗等所製造的煙害造成高速公路行車安全。記得那些燒過的農田看上去就像一片焦土。

後來關於農地的問題是些甚麼呢?除了最近聽聞屏東大武山下百頃農地將規劃種電的消息外,其實關於農地變異大小事依舊持續發生。

我不經意讀到這篇文章,雖然我不是建築人卻深感孫德鴻這位建築大師所寫的內容已超脫建築師的本位,文中提及復活節島的轉述更是對自然、土地的使用有醍醐灌頂之意。雖是舊文,立意仍是當下可反思的議題,因此轉貼連結如下:

https://e-info.org.tw/node/40824


頭前溪注入海的這一段北側是發展蓬勃的竹北,當土地已經被建物寸金寸土地變成水泥叢林後,接下來只好往東邊發展,於是六家高鐵站以東的芎林即成為建築業者爭相恐後發展的金銀寶地。
生活在頭前溪南岸的牛仔已經看不到以往北岸寬闊無際田野和桃園台地的天際線了,於是發個哀情文聊表遺憾。

註:太久沒上來寫文,發文時犯了幾個錯,甚至不知如何更新上傳。不過優迪園的功能持續進步,很是開心。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ok4joanne&aid=180145137

 回應文章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4/02/09 21:26

金銀寶地四個字真是淒涼,炒樓炒地炒股,種電風電瓦斯電煤電,整個土地往不適合人居的面向在發展,但多數人仍然沾沾自喜,以為搶到了金銀寶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