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AY 37】法國‧巴黎
2007/05/16 18:06:37瀏覽1446|回應0|推薦9
 
DAY 37
法國‧巴黎

早上出門時,全身只剩20FF,和婆吃了昨天買的麵包,再到路口的咖啡店喝了四杯咖啡,當作今天的早餐,也剛好把身上的20FF花光了,不過還好昨天買的十張地鐵票,還有4張可以到處去晃。

途中因為婆的鞋子經過這段時間的蹂躪,徹底毀了,我們到一家類似台灣「全家」的鞋店,買了雙堅固又好看的黑鞋,花149FF,便宜!

我們走路到Bastille廣場(巴士底廣場),廣場上今天也不知怎麼了,聚集了少說也有上千人在遊行,原本我們覺得有點提防,因為在台北,遊行看太多了,深怕有什麼衝突發生。但是逛了一會之後,發覺還挺有趣的,看起來像是某位候選人的遊行隊伍,大家舉著各式的標語旗幟,甚至天空上飄著各色的彩球,把原本陰陰的天空佈置得五彩繽紛!

◆充滿歷史氣味的巴黎發源地

我們跟著熱鬧的遊行隊伍前進,一邊沿Boulevard Bourdon走,一路拍了些有趣的遊行照片,想到巴士底之於巴黎的歷史,再看到今天的遊行,我想巴士底在巴黎人心目中,應該是個類似民主聖地的地方吧?!充滿歷史意義的味道。

Boulevard Bourdon直走右轉,沿著塞納河岸走去,便可以看到St. Louis島,穿過Pont De Sully橋步行到島上。

聖路易島與西堤島如同歷史的見證般,深深植入在塞那河上,這裡是巴黎最早的發源地,島上有許多看起來很有點年代的建築,而且大部分都還是一般老百姓的住家或正在營業中的商店,不似圍起來需要買票的觀光地,因此感覺特別有人味,也充滿活力。腳踏在石板路上慢慢逛,心情自然就感覺特別好。

由聖路易島,跨過了Pont St. Louis橋便回到聖母院的所在地-西堤島,由於口袋都空的,我們先找了家價格還可以的Change換錢,再回聖母院投了上次無法投的紀念幣,順便又再進去逛一圈。

晚餐到位於離聖母院不遠,之前來吃過的「Welcom to Istanbul」土耳其餐廳吃令人滿足的kebab,又到附近的「Cyber Cafe」收mail,並發了封Dear all的信給大家,且難得我們發現這家店裡,其中一台電腦可以上中文網站,真是太棒了,我們把之前朋友寄來的中文信看了一次,然後又發了封mail去問候大家。

晚上買了八瓶啤酒回旅館,結果全喝完了,也和婆聊了一下關於辨公室搬回去或另找地方的事,想到回去後,所有要面對的麻煩事,還真是頭痛。

關於這個城市

法國大革命

1789年,對於不論是生活匱乏的一般人民,或以路易十六為首的皇親貴族而言,相信都是很難忘的一年。

簡單來說,當時的巴黎階級區分為三級,第一級為天主教教士、第二級為皇家貴族、第三級則是廣大的農民與資產階級。1789年5月5日,因為整個國家的財政匱乏、經濟蕭條,人民生活如同回到黑暗的中世紀一般,於是法王路易十六召開了160年來未曾召開的三級會議,由以上三級的代表同赴凡爾賽宮舉行會議。

會議中,路易十六強烈主張增稅、及限制人民的思想與新聞自由,此舉令完全已經無法生活下去的第三級代表相當不滿,第三級代表於是自行決議,主張制憲及限制法王的權利。

在代表皇族既得利益者與人民活下去的原始本能衝突下,戰事便輕易地點燃。1789年7月14日,巴黎市民攻陷原本已經幾乎沒有在使用的巴士底監獄,救了七名囚犯,過程中殺了115名守軍,也代表著法國進入一個新紀元。

雖然攻陷巴士底監獄的正當性與道德性到目前為止仍很具爭議,但我想這樣的作為比較像一個指標行為,只是這樣一個轉變在共和國成立後,也將法國帶到腥風血雨的恐怖時代,一直到拿破崙自立為王後,才暫時讓法國的混亂平息。

小賴的旅行日記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Copyright© S-Lai Travel Diary
【備註】因當時歐元並未全歐洲普及使用,故文中所標示之當地貨幣金額僅供參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o5510&aid=963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