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AY 44】捷克‧布拉格
2007/11/23 16:51:05瀏覽2718|回應1|推薦17
DAY 44
捷克‧布拉格
◆由Vltava(伏爾塔瓦河)對岸遠眺Haradcany(城堡區),及由城堡區看回布拉格舊城區

早上還賴在床上時,矇矓地覺得今天太陽很大,才在慶幸今天是好天氣而已,結果中午起床時,天空又恢復成像昨天一樣陰陰雨雨的天氣,真是令人生氣!!

昨天去過布拉格的餐廳後,我們覺得可以去找家布拉格的餐廳,吃便宜又美味的午餐。中午我們在karlova街上找到一家裡面人不少,且外觀看起來也是不錯的餐廳,吃他們的白醬義大利麵,也是完美的地方,好吃的餐、親切的服務員。我在想布拉格之所以吸引人,除了由中古世紀保存至今,沒有經過戰火的古蹟外,它令人滿意的消費也是一個很大的因素吧?!

◆觀光客必到的Zlata ulicka uDaliborky(黃金巷)與Katedrala sv Vita(聖維斯教堂)

我們今天走過Karluv most(查理大橋),沿著Mostecka街到河的對面-Hradcany區去逛逛。

在這一區遊客的人數明顯比橋對面少很多,不過卻也因此讓人更可以深刻地去體會、和看看這個布拉格發源地。

沿著山坡路往上走,中間婆打了通電話回台北,告訴家裡我們何時的飛機回去,我也打給Katarina(小賴的捷克朋友),不過是她媽媽接的,完全聽不懂英文,而且還掛了我的電話呢!!唉……

Haradcany(城堡區)以布拉格城堡為主,在它周圍有Katedrala sv Vita(聖維斯教堂)Zlata ulicka uDaliborky(黃金巷)等較為人知,這些地方上次來時我有來過,不過我覺得最大的差別是上次來時,這附近都還挺古色加淒涼,偶而甚至有些老太太拿著蕾絲的桌布在賣,而這次來,雖然古色的部份仍保持得相當完好,甚至讓人可以發現許多為方便觀光客而生的指示或商店,但我覺得有些觀光以外的東西卻少了點,例如很當地的那種味道。

由於我們買了七點在Statni opera Praha上演的「卡門」的票,我們趕在五點半坐地鐵到Narodni Muzeum附近找東西吃,也離劇院近點,可以有充裕的休息時間。

我們在Vaclavske nam大道的路邊攤上吃了兩份烤香腸,配了杯伏特加,過癮!來布拉格居然第一次喝Vodak,印象中到處的餐廳或當地的飯館都有Vodak可以喝才是ㄚ,但現在連賣香腸的小姐聽說我要喝Vodak都張大眼睛,並再問一次,好像已經很久很久沒人喝似的,還是大家都改喝啤酒了……

◆我們如觀光客般在Statni opera Praha(布拉格劇院)內所拍的華麗景象

座位在劇場的前幾排,很不錯的位置,以一人600kc的票而言可以說相當划算,這又是布拉格的另一個優點,只要有時間,每天都有便宜又不錯的歌劇或表演可以看,也難怪整個城市會中古的文化氣息這麼重,因為從日常生活或小時候就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久而久之就累積出文化的深度。

看完卡門已十點多了,整個腦筋裡都是它的音樂,這是我第二次看了,不過還是覺得很過癮。

回家的路上打了電話給Katarina,真是高興終於連絡上了,與她聊了好久,她已有位三歲的小女兒了呢,我也和她老公互留了E-mail後,才說再見。不過十一點多我們去昨天去的internet Cafe發信,結果她的E-mail Address有問題,可能在電話中說不清楚吧?希望她老公有記清楚我們的E-mail,或趁在布拉格時再寫明信片給他們。

小賴的旅行日記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Copyright© S-Lai Travel Diary
【備註】因當時歐元並未全歐洲普及使用,故文中所標示之當地貨幣金額僅供參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o5510&aid=139699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1/02 17:01
美麗的布拉格,充滿著浪漫的氣息!
鮪魚生魚片(bono5510) 於 2008-01-02 23:08 回覆:
是ㄚ!我非常非常喜歡布拉格的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