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AY 40】奧地利‧維也納
2007/10/06 19:08:35瀏覽2962|回應0|推薦18
DAY 40
奧地利‧維也納
維也納的West bahnhof車站

昨晚我們將鬧鐘調了07:00起床,賴床賴到八點左右才醒,整理一下行李,看著火車終於緩緩地開進維也納的West bahnhof車站,時間早上08:40。

和婆託著沈重的行李出站,發覺這個車站便是我上次來的站,七年前由瑞士進維也納也是到這裡,也是由這裡離開到匈牙利的,對這個車站真是有很深的記憶與回憶,上次來住的旅館也在這轉角不遠處而已。不過那畢竟是七年前的事了,為了慎重起見,且我們的行李也真是很重,我們決定直接去找旅客服務中心,請他代定旅館。服務中心的小姐幫我們定了一家就在車站的轉角不遠處,叫「PENSION FUNFHAUS」,一間ATS690,手續費ATS40,還可以的價格,且含早餐,我們便決定住下來。

維也納的地標─聖史蒂芬大教堂,與位於市立公園內的約翰‧史特勞斯的雕像

換了錢,交了第一晚及手續費,我們便又揹了行李走路去找旅館。不是太難找的地方,它的外觀很顯眼,感覺甚至有些像青年旅舍,尤其它的櫃檯。

拿了鑰匙打開房間一看,真嚇了非常大的一跳,房間共分四部份,玄關、廁所、浴室、臥室它的臥室部分甚至比我們辦公室大呢!我想這應該是我們這次旅行住過最大的房間了吧!

放了行李整理一下,肚子便餓了,我們出去逛逛順便找些食物吃。

上次來時,由於剛好是冬天,出到外面一片都是雪,很難想像維也納沒有雪的樣子,這次就好多了,沒有雪的問題,不過說實話,去掉了雪的遮蓋,這都市的頻色便完全展現在眼前,它的色調不多,甚至有些無聊和平凡。路上的商店看起來不是太有生意的感覺,走在路上的人,也有點像週末帶著睡眼在路上慢慢閒逛似的,我很納悶,今天是星期一吧?

我們先問了旅客服務中心,長榮航空在維也納的地址,必須先訂好兩星期後回台北的機票,這也是我們到維也納的目的。他告訴我們在Parkring 12,我們便一邊散步逛街,一邊找去長榮,不過維也納的這段街道實在有點無聊,許多商店甚至沒開,因此我們大部分時間還是在找路與趕路。

按照地址找去,發現那是一間很大的五星級旅館,櫃檯小姐也笑得很甜地告訴我們長榮的辦公室已搬到另外一棟旅館內了,她並把地址告訴我們,於是我們又一肚子大便地按地址找去,到了之後才發現原來這個旅館便是Hilton(希爾頓)呢!真是夠大了,它在Hotel office center 259室,裡面說國語也可以通,真好!也很剛好,長榮每週一、四、六都有飛機往台灣,我們要回家那天剛好是星期一,也剛好有位子,我們便馬上定下來,下午14:10的飛機,終於了了件大事,真好。

辦完了「大事」,我們又逛到歌劇院,原本想利用在維也納的這幾天去看看歌劇,不過看了節目單,沒有一部是我們熟悉的,不過它真的是每天都有表演呢!真不錯,過兩天看看吧!或到布拉格再說吧!

逛著逛著,天空忽然開始下雨了,本來一點點而已,結果愈下愈大,下到我們兩個都覺得有點煩了,且由於昨天坐了一夜的火車,今天又帶了點失望的心情在逛這城市,很快便覺得累了,我們決定買些東西回旅館,吃東西、喝酒。

這旅館真是不錯,外面的街道幾乎沒聲音,尤其晚上,簡直讓人懹疑這方圓500公尺內是否有人煙?我們八點多便帶著3瓶05L啤酒的酒意,在安靜的四周下睡個好覺!

關於這個城市

PENSION FUNFHAUS

地址:A-1150 WIEN 15 , SPERRGASSE 12 ,Austria
電話:0043 1 8923545 , 002 43 1 8920286
傳真:0043 1 8920460

這是一家很不錯的旅館,離火車站不遠,不過如果要去所謂的市中心就要走一段路,好處是很安靜、房間也很大,交通又方便。早上在這裡吃早餐時,餐廳的佈置就如同在歐洲人家中用餐一樣,很有居家的味道!

小賴的旅行日記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Copyright© S-Lai Travel Diary
【備註】因當時歐元並未全歐洲普及使用,故文中所標示之當地貨幣金額僅供參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o5510&aid=1280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