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AY 36】法國‧巴黎
2007/04/02 17:07:42瀏覽1594|回應2|推薦11
DAY 36
法國‧巴黎
◆歌劇院外繁忙的交通,與優雅的歌劇院氣質好像很不搭
◆拉法葉的入口,與由小賴的朋友─呂國豪熱情贊助,內部有如歌劇院的彩繪玻璃圓頂照片

今天興衝衝地原本要去橘園,到了門口,我還以為走錯了,因為整棟建築的外觀有點破舊,好像廢棄很久似的,連招牌的漆都剝落了,一點也不像去年才風光在台灣展覽過的橘園,看了門上的告示才知道內部正在整修,過陣子才開放,真是可惜,這兒可是印象派大師作品的集中地呢!

放棄了橘園,我們決定走路到OPERA區混,順便到Galeries Lafayette(拉法葉百貨)去。我們沿著RUE Castiglione過了Rue De La Paix便到了著名的Opera(歌劇院),但同樣的,我們又碰到了個釘子,歌劇院的外部也在整修,全部用帆布封起來,只看得到一個小小的入口,可以讓人進去參觀它的內部,我們真是失望透了,不過還是進裡面看了它內部豪華的裝璜,只是沒有買票去參觀表演場所的部份。

今天我們花了最多的時間便是在Galeries Lafayette(拉法葉百貨),這個拉法葉不知道跟台灣鬧了很久的拉法葉艦不知道有沒有關係喔?.....不過它最著名的就是1912年開幕時所建的玻璃圓頂,由上往下看過去,有像歌劇院的包廂般的分隔,金色亮光閃閃加上玻璃彩繪的拜占庭風格,與一般對百貨公司的印象差別很大!

我們由紳士館,逛到了主館,它真是很大的百貨公司,整個逛完已快七點了,拿了不少免費的DM,背包重了許多,不過沒有花一塊錢卻有這麼多的收獲,又能很輕鬆地逛逛這個有名的資本主義產物,真是不錯!

在附近找了家中式快餐店解決晚飯,之後又坐地鐵去Gare De L'East(巴黎火車東站)查看到維也納及布拉格的火車,最後我們決定先去維也納,並訂了火車的臥舖後,才回旅館,結束簡單的一天,愉快!

小賴的旅行日記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Copyright© S-Lai Travel Diary
【備註】因當時歐元並未全歐洲普及使用,故文中所標示之當地貨幣金額僅供參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o5510&aid=865024

 回應文章

鮪魚生魚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Kenshin けんしん
2007/04/02 17:10
謝謝Kenshin熱情推薦

Kenshi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Great !
2007/04/02 17:08
It's so wonderf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