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AY 39】法國‧巴黎
2007/07/04 02:13:51瀏覽2064|回應1|推薦15
DAY 39
法國‧巴黎

今天的凌晨開始,全歐州由於日光時間,所有的鐘錶都調快一個小時,結果也讓我們少睡了一個小時,十點多(我們還沒調過的手表時間)櫃檯便打電話來催我們Check out,我們覺得還早,慢慢地整理好行李,十一點多(還是沒有調過的時間)才下去Check out。

櫃檯可能要報復我們,告訴我們不能把行李借放在那兒!天啊!!我們的火車是17:49的,我們還想說可以去逛逛呢!沒辦法,怎麼拜託都沒有用,於是我們背了行李,直接到Gare de l'Est 巴黎東火車站,看有沒有地方可以寄物的!

老天保佑,寄物櫃的地方雖然不是很好找,還是被我們找到了。花了30FF,放在一個特大、可以塞下我們兩人行李的櫃子,才算安心下來,這時候已13:00(日光時間)了。

今天由於是星期天,城北的Marche aux Puces de St. Outen 聖瑞跳蚤市場有營業,我們坐地鐵到Porte de Clignancourt站下車,再繼續往北走,便可以看見一大片的市集,這個市集我上次來時有來過,原本只是一直記得在北邊,直到來了之後,才發現原來就是這裡。在它的外圍,大部分所賣的東西比較普通,大概是衣服、鞋子、軍品,偶而有些非洲黑人賣些非洲文化,在外圍逛的大部分是些觀光客或巴黎的年青人。

繼續往裡面走才是真正的精華所在,一家家賣著歐洲精緻的古典傢俱,也可以看到古董錶、鐵皮玩具、陶瓷藝品,反正只要是與過去的時代有點關係的東西都有人賣,也有幾家裡面是一大票二手的黑膠唱片,真是過癮!不過在這的東西說實話,價格並不便宜,它的定價標準大概是時價加上時間的累積,兩個加起來便是它的價格吧?

下午的一切都很完美,只是天氣真是令人討厭,一下子出太陽,一下子又下起綿綿密密的雨,搞得全身濕濕的,心情也隨著天氣變得很不穩定。後來,我和婆終於決定還是乖乖回車站等火車吧!

Gare de l'Est 巴黎東火車站

拿了行李,把身上剩的25 FF買了兩本雜誌,火車也準時到達,這次沒有像上次威尼斯到巴黎那麼麻煩了,找到了我們的臥舖,上去沒多久,火車於17:49準時往維也納出發了!

火車上人不多,尤其我們這節臥舖,連我們兩個人,加一加總共才三個人,住在6人份的包廂,真好!另外那個人看起來像是阿兵哥,一上車便睡,害我們兩個不敢大聲說話,連燈都不敢開,只好陪著他睡了。20:30左右,火車到法德邊境的法國這一面,阿兵哥向我們笑了一笑便下車了,真好!整個臥舖節變成了我們的包廂了呢!太值得了,想到我們會維持這樣包廂到維也納便覺得愉快!

* * * * *

現在是23:25,我們已經進入德國了,不過那站名真不知要怎麼唸,用英文的發音完全唸不出來,而且字又長!唉……,又是一個過而不入的國家。

小賴的旅行日記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Copyright© S-Lai Travel Diary
【備註】因當時歐元並未全歐洲普及使用,故文中所標示之當地貨幣金額僅供參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o5510&aid=1066915

 回應文章

E
關於寄放行李
2012/09/19 04:24
請問你們在gare de I'Est是在哪裡寄放行李的?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