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AY 35】法國‧巴黎
2007/02/27 16:23:55瀏覽1521|回應0|推薦13
DAY 34
法國‧巴黎
◆Musee d'Orsay 內裝飾古典優雅的大鐘



早上我們起床後便開始後悔,又因為昨天太晚睡,中午十二點才起床,我們決定今天早點回旅館,早點睡、少喝酒,以免明天又晚起!

我們今天到Musee d'Orsay(奧塞美術館),今天的天氣很適合曬太陽。我們到美術館時,前面的廣場上坐滿了許多年青人,也有些街頭藝人趁這機會來秀秀技能,順便賺些錢。廣場上充滿活力,這感覺不錯!

奧塞美術館除了展品精采外,它的建築也是一大特色。原始的火車站結構還維持著,連一般車站可以看到的大時鐘,這裡也原封不動地精緻地掛在美術館的入口處牆上,上到美術館的四五樓,還可以看到這個大時鐘的運作,這也算遊奧塞的另一個收穫。

這次來奧塞美術館,我最想看的是一些印象派大師,如梵谷、莫內、高更....等的作品,這裏可說是法國(或全世界吧?)收藏印象派的作品最多的地方。但是一進美術館卻馬上被它一樓的雕刻品感動,雖然這些作品上次來都已經看過了,但重新造訪時還是花了很多時間仔細看這些作品。

◆由老火車站改裝而成的Musee d'Orsay

按照慣例,我們約定碰面時間後各逛各的。因為我們進館時已差不多下午兩點了,因此在仔細逛了一、二層後,時間已五點半了,許多想看的作品只是匆匆望一眼就準備要離開了,我急忙趕去與婆會合,然後又急忙的去販賣店買了本指南及一張奧塞美術館的海報,結束了這趟有點遺憾且匆忙的奧塞行,真是可惜......

今天是我和婆認識滿六周年整整,我們決定今天晚餐再到龐畢度旁的「大順風」吃牛肉湯麵慶祝,雖然有些寒酸,不過對現在的我們來說,已經是非常好的享受了。我們特別加點了一瓶可樂、一瓶啤酒及一盤煎餃,滿足地享受這豐富的晚餐。

吃完後,我問老板娘那兒可以找到中文的報紙,她告訴我們在龐畢度左後方不遠的地鐵站叫ARTS ET M'ETIERS,附近便有許多中國人開的店,或許可找到,原來傳說中的中國城便在這兒!

我們花了不少時間,才好不容易找到,它真是有許多中國商店、飯館,其中皮件店佔大部份,偶而有幾家超市或酒吧也聚滿中國人,讓人對時空有些錯亂。

今天我們果然早點回旅館,也把報紙從頭讀到尾,出門這麼久總想了解一些雖然不是很無關緊要的台灣消息,不過看看後還是覺得不太滿足,如果有多幾份報紙或可以上中文網路就好了!

關於這個城市

Musee d'Orsay(奧塞美術館)

地址:62, rue de Lille, 75343 Paris, cedex 07, France
電話:+33 (0)1 40 49 48 14

交通:搭12線地鐵,Solferino站下車,
   或搭RER C地鐵,Musee d'Orsay站下車

奧塞美術館主要收藏以1848年到1914年的繪畫、雕塑和攝影為主,除了精采的展品外,這棟建築也是極富傳奇性。
1900年由Victor Laloux為萬國博覽會所設計,Orleans鐵道公司負責營運的奧塞車站,正式聳立於塞納河邊。
1900年至1939年間,奧塞車站作為由巴黎到西南法的交通樞紐,接運數以萬計來往兩地間的旅客。
1939年車站因故關閉之後,陸續有些階段性的用途,例如在二次大戰期間曾被當作為戰俘寄送包裹的轉運中心等。
直到1978年被法國政府列為保護建築,並於1986年12月1日正式成立為奧塞美術館,12月9日開始對外公開營運,重新展現這棟建築的另一個面貌。

小賴的旅行日記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Copyright© S-Lai Travel Diary
【備註】因當時歐元並未全歐洲普及使用,故文中所標示之當地貨幣金額僅供參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o5510&aid=775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