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AY 34】法國‧巴黎
2007/02/13 20:36:07瀏覽1842|回應0|推薦11
DAY 35
法國‧巴黎
◆有人說像大工廠,有人說這是現代藝術,怎麼看讓人見仁見智的龐畢度中心

早上10:30,被一陣電話聲吵醒,我在睡夢中猜想一定是要我們Check out的,聽婆跟電話中的人談了一會兒,果然是要我們搬家,因為我們原定的住宿天數到今天為止,且由於今天的人特別多,所以也沒有房間讓我們續住,也就是Check out定了,想到我們還要繼續在巴黎待,便覺得有些悲慘.......。

不過這自己可憐自己的時間不太長,因為搬家的時間在即,為避免旅館囉唆,我們急忙整理好行李,辦了Check out,先拿了兩人僅剩的100FF去麥當勞吃早餐,然後沿Au Ledru Rollin找Hotel,今天也不知道是什麼日子,許多2星旅館的雙人房都客滿,我們也有問一星的,不過房間實在不怎麼樣,價格又貴,要200FF,跟之前住2星一樣價格,我們當下便決定繼續找下去。

◆龐畢度中心後方色彩鮮豔的噴水池與享受溫暖太陽的旅人

好不容易在Au Ledru Rollin與Rue Du Faubourg St-Antoine的交叉口附近找到一家2星的,但Double要350FF,與他殺了價後,終於以250FF成交,當場訂了四晚,以免又要搬家。

我們先回原來的旅館,將行李搬到現在的旅館之後,才進行今天的行程-龐畢度之行!

龐畢度中心今天人很多,好像大家都不用上班似的,連遊行的隊伍也來了,真是熱鬧。我們在它旁邊的咖啡館「坐」在外面的椅子上喝咖啡,也付出有座位坐的代價,兩杯Coffee要41FF,真貴!不過也享受了一下難得的清閒與陽光。喝完咖啡,一直坐到會熱到流汗我們才起身四處逛。

原本婆不打算進龐畢度中心的,不過我又覺得有些可惜,因此拉著婆進去,好在不用錢(只有參觀展場部分要錢)。上次來時我都不知道,原來它內部藏有許多資料可供查詢,有點像中央圖書館的感覺,不過它的規模更令人驚訝,眼睛看得到的大概有七、八十台電腦供查詢使用,也有大量的報紙縮影膠片及書藉,許多人也在這兒努力地利用它的資源,真是有趣的地方。

出了「龐畢度圖書館」,下到地面層則有現代藝術、設計、攝影表演的書,及海報、各信片可以購買,這部份又有些誠品的感覺,不過在專業度上又更專業,我們在這裏花了許多時間,也看了不少有趣的設計、攝影、任何種類的書,很過癮!原本打算買本攝影書送一位攝影師老朋友,不過真的太重了,看上眼的,每本都大概有5公分厚!想到我們還有一段旅程要走,便覺得有些累,最後還是決定買些時尚的雜誌送他吧。

◆今天的戰利品─「聖女貞德」電影海報

在龐畢度中心的對面,有許多很有趣的小店,有賣各式原版大海報,與充滿現代感的設計商品,還有一家電影院,幾年前第一次來時,就曾在這裡看了幾部張藝謀、陳凱歌的電影,當初在台灣要看這幾位大導演的電影可是完全不可能呢!不過在現今當然是完全不同了!

我們在海報店買了一張極為漂亮的原版盧貝松「聖女貞德」電影海報,一張漂亮且有質感的海報,對我們來說比任何奢侈品還要珍貴,雖然感覺真是一個爽,不過也為了避免在往後旅程有所損傷而大傷腦筋....,連走在路上都特別小心,看來非得去弄個紙筒不可了,免得之後繼續犯了海報癮。

晚上我們去吃中式快餐,也到昨天來過,在龐畢度附近的中式超商買些食物及報紙才回旅館。

小賴的旅行日記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Copyright© S-Lai Travel Diary
【備註】因當時歐元並未全歐洲普及使用,故文中所標示之當地貨幣金額僅供參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o5510&aid=744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