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我是小喬
2010/12/20 02:03:40瀏覽649|回應1|推薦13

周瑜從和諸葛亮見面談話的第一天開始,一直要找機會殺掉諸葛亮,他的理由很簡單,因爲諸葛亮的才華高出他十倍,除掉北方大患曹操之後,劉備會因爲諸葛亮的足智多謀,對孫權政權形成威脅。
周瑜的愛妻小喬曾經勸阻過周瑜,說,周瑜要殺諸葛亮的原因,是因爲周瑜忍受不了有人比他更強。
最後,借助小喬的掩護,諸葛亮逃過周瑜積心処慮的機關,從周瑜心腹大將呂蒙的手裏逃走。
周瑜氣得拔劍要殺掉小喬,最終以趕她回家收場。


如果我是小喬,我會如此做嗎?

論做人,我一定會盡力勸阻自己的丈夫設計謀殺一位曾經救過他生命的人,更何況此救命恩人非常有才氣。


論生意,我一定會勸阻自己的丈夫惡意並購有生意往來的同行;但是,如果情勢所逼,我還是會進行,只是,我們要想到如何讓對方能夠生活。


論戰爭,我一定會要自己的丈夫方方面面考慮清楚,但是,我不可能主動和自己的丈夫唱反調,放走一個制約自己丈夫生命的人。

如果您是小喬,您會怎麽做?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471339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冬雪漫漫多保重
2010/12/22 20:37

感覺您最近好像想比較多!加油!

在烏克蘭看過許多"飢寒起盜心"的案例,故意用低於市場很多的報價吸引買主,之後騙取訂金或者30%的前金,然後完全消失無蹤,其中騙術之高角色之多令人嘆為觀止!

相信依您與您夫婿的多年歷練必可"衝"破困局,更何況妳還有那麼多可愛貼心的小家人:)

MayMay(bonjour2007002) 於 2010-12-23 01:55 回覆:

外子就是這樣被騙的。他們一團人,分工細膩,還“自製”提單。不過,也好,從這次上當我學了很多防被騙的知識。
這個集團也被我整得很慘 -- 我在一個商業網站定時擧報他們的行徑,還開了兩個部落格定時上傳他們的惡劣行徑。文章的標題,我就用關鍵字,所以一般人上網查這種商品,就會看到我一系列的舉發文件。到目前爲止,我起碼接到15封以上的郵件,謝謝我讓他們免于受騙。

最近在看三國。
第一次看,純粹娛樂,看故事,看演員。
第二次看,看人物。
三國裏的女性 – 貂蟬,大喬,小喬,吳國太(孫堅的妻子,孫策,孫權,孫小妹的母親),孫小妹,劉備的糜夫人。
三國裏的名將, 謀士,能臣。

哎,豈止現在政黨只分立場,沒有是非,以上這些歷史風流人物,都是如此。
小喬就是因爲有是非的觀念,才失去了立場。

預祝聖誕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