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好笑的外子
2010/11/05 20:55:43瀏覽596|回應0|推薦7

昨天原本要簽約了,忙了一個月的書信準備,以及近一個星期的面對面討論,談判,中國廠商稍稍鬆了一口氣。 爲了準備合同,老大老二連續兩天到他們下榻的五星級酒店,和三位工程師把整套企划書,圖紙,機台規格全做出來,翻譯,雙方再討論,談判,晚上兩點到家好像是常規了。

業主本人很忙,説好晚上八點討論合同,到了九點他才姍姍來遲。今天他要出差,他的老板也要出差,他要求我們允許他將合同拿到他老闆家過目,今天早上十點之前,他告訴我們什麽地方需要修改,明天,才簽約。
聼他的口氣,這合同是定下來了,早一天晚一天沒有差別。於是,大夥兒一起到頂樓的旋轉餐廳吃飯。

我和孩子們坐,外子和業主面對面的坐在另外一頭。不知他們談到什麽,外子笑得滿臉通紅,還笑岔了氣。他對面的業主也一樣。好不容易停了,他們看到對方,又不約而同的開始如此這般很詭異的笑。兩個人拿出手帕擦眼淚,又矇起臉,笑得兩肩上下抽搐,遠遠看,好像是哭得很傷心的樣子。

我不理他,將注意力移囘到身邊和對面的工程師,陪他們聊天。突然,有人跑到我身邊,告訴我:“對不起,打斷你們的談話。”
我回頭,是外子。他雖然已經走到我身邊,臉色還是剛才他和業主説話時那種笑。嘿嘿嘿那種的。
“如果我告訴你一件事,你一定會昏倒。回去我再告訴你。”
我心裏想,真是神經病,那就回去講唄,幹嗎還要跑來跟我說這些。
“真的,你聼了會昏倒。”
我說,那你就講嘛。
外在說,旁邊有人,不方便。
我說,好吧,那我們到遠一點,沒有人的地方講。

兩個人走到幾張桌子外一個空桌,坐下來,聼他講。
他說,業主要廠商在送貨的貨櫃裏放一些中藥,治療他母親的心藏病,外子問他,就只有這個葯嗎?言下之意,外子暗示,他知道還要放什麽葯。業主假裝聼不懂,外子將我們過去的經驗告訴他,業主也順這個臺階下來,說了一個真人真事:
業主帶他的老闆等一些大佬到土耳其洽商,租一條船在美麗的地中海遨遊。土耳其供應商的兒子也在,對業主說他有五顆威爾康,問業主要不要試試效力。業主說,試是當然要試,不過呢,要讓別人試 -- 他們兩個人,將威爾康溶到水裏,端給五個大佬喝。十五分鐘之後,身著泳褲的他們一個個坐立難安,臉上越來越尷尬,提一個藉口,跳到地中海去游泳。
下葯的兩個人,故意將烤肉烤好,很好意的請水裏的人上來吃,水裏的五個人,也很堅持的禮讓其它人上船吃,如此這般折騰了近四十五分鐘,水裏的人,陸陸續續上船。已經笑得快要死掉的兩個搗蛋鬼,煞有其事的說:經人體實驗證明,XX 品牌的威爾康,效力可達45分鐘。

這五個人都是有頭有臉的大佬,一想到他們服用威爾康的生理反應,還有他們穿泳褲的尷尬,以及必需躲到水裏的糗樣,外子笑得不可收拾。

問題是,我不覺得好笑。好笑的是,在業主面前,外子拖我到一邊,講這個笑話給我聼,人家業主會怎麽想?

好好笑的外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457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