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我來把你摘下
2010/04/27 00:24:41瀏覽428|回應1|推薦7

我們都唱過“茉莉花”這首歌。台灣版的“茉莉花”,據我在大陸工作時的保安說,是江西省的民謠。孩子們學拉小提琴的時候也拉過這首歌,但是,是改版過的。後來經常在大陸的大型演唱會上聽到這首歌,就和韓國的“阿里郎”,日本的“櫻花”,成了代表中國的歌曲。

以前唱啊唱,從來不會想知道茉莉花長得什麽模樣。夏天到了,香味特別芬芳濃郁的梔子花,夜來香還有我們都很熟悉的玉蘭花總是搶走我們所有的關注。是前年的夏天,我一個人走在去上課的街上,寧靜到幾乎凝結住的下午,飄來陣陣花香,讓我忍不住停止腳步,感覺當下。
在那一個夏天的下午,我才突然發現,茉莉花長在樹上,可以讓人摘下。

日子像偷偷摸摸的小偷,躡手躡腳的悄悄溜走。我和往常一樣,每日很努力的生活,卻粗心的讓生命沒有感覺的流逝。

前兩天,老四下課,匆匆忙忙的跑到我面前,將手心中的一朵白花,小心翼翼的放到我鼻子前要我聞,同時說:“媽媽,您聞,這是茉莉花嗎?好香。”
我說:“是,是茉莉花。”
他說:“媽媽,您喜歡嗎?我摘回來給您。”

一個十四歲的男孩,怎麼會留意到花香?怎麼會想到要摘回來給媽媽?怎麼小心翼翼的將一朵嬌弱的小花捧在粗大的手裡留給媽媽看?
他,擁有上帝為人類創造的這個世界的一切 – 他感覺到花香,他想到媽媽,他細心的拿回來分享。

上個星期週末,我心愛的老大哭了。
一個十八歲的大男孩,拿著一條毛巾,坐在我們的床頭擦眼淚。起因是他一直擔心我們不接受阿拉,世界末日審批之日進不了天國,所以每天要我們觀看他特別為我們下載的資料,而我老是因為事情煩,心不靜而不看。再加上他給我一定程度的壓力,我心裡也很反彈,告訴他,沒有人可以強迫任何人接受任何信仰。我也指責他,因為宗教信仰的問題,他一反常態,對我冷淡冷漠,這和賓拉登的粗暴有什麽不一樣。
我說他的眼光像利刃,像子彈,深深的傷害了我的心。他聽了,就哭了。他說:“媽媽,我們的生活裏,總是有無數的困難,但是,您不可以把最重要的事放在最後才辦。”
他說的最重要的事,是認識阿拉。
但是,我現在想,最重要的是,是細心活在當下。
對於哭著的老大,我對他說:“寶貝,不要哭,神自有命定的時間讓人認識神。但是,你在班上或在週五禮拜,有沒有什麽事情可以奉獻的?這點媽媽可以支持你。”
如此,他的情緒才平靜下來。

老大在兩三嵗的時候,白天都由保姆帶,只有晚上他才看得到我。有一次我生病,外子特別准許我不用上班,他自己也留在家裏陪我。他為我準備了早餐,用托盤放到我床邊的小茶几,我就靜靜的睡覺。保姆帶老大去上幼稚園,沒有一會兒的功夫,我的房門打開了,老大拿了一束他在路邊摘的野花,放到我的早餐旁,在我的面頰上親了一下,又快樂的跑出去要上課。

電視影集“wives and daughters”裏面那個男主人翁,每天從外面回家,都會順手摘下一些花給他媽媽。這個男主人翁排行老二,個性溫文懂事,尊重父母,禮讓大哥,和我們家老二如出一轍。他小時候很怕我,和我講話都會發抖,這幾年我們相處,我也很難相信以前我竟然會打他,而且異常的偏心老大,不重視他。幸好老天爺給我一個挽救的機會,否則,我可能一輩子都不知道自己失去了什麽。

日子,是人過的。我現在約來越發覺生活的樂趣。是不是,我變成了“賀左的阿嫲”?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3979558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到
2010/04/27 09:27

你家里一群boys, 你是唯一的girl, 我真佩服你。


MayMay(bonjour2007002) 於 2010-04-27 18:19 回覆:

還有三隻狗也都是男士。

我們工廠的員工也都是男士。

不過,這沒有什麽好佩服的 -- blackmoon說我是住在男生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