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配人肉的醬
2010/04/23 17:07:59瀏覽355|回應0|推薦7

一個美好的早上。全家從事自己想做的事。外子已經給我茶,做了早餐給我,我搶了電腦看新聞。

老五進來。他這會兒才在廚房忙他自己的早餐。

外子在我身後躺著。昨天我們到工業區月會開會,工業區的上級主管也來了,所以我們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講了一大堆心裏的話。外子講完之後,我帶頭拍手,沒有人附和  -- 因爲我們是沖著中央講道理,大家心裏都毛毛的。我再拍一次,還是沒有人附和,結果,受我們保護的工業區區長說:“大家拍手鼓勵”,大家才拍手。
會後,一家每天要繳美金一百萬元的香煙進口公司的老闆,激動的告訴我們:” 我的公司就是你們的公司,你們有任何事,我一定幫忙到底.”在會議上,我站起來講,這位德高望重的老先生,在過去的五個月,每次月會都提到他退稅的問題,沒有人答復他;而今天區長已經說明白,這筆海關退稅是上繳到中央,不在工業區内,意見是,不在他職權可動的範圍内,也就是說,中央的這位上級主管應該要出面處理這件事才對,不然,他來做什麽的.就這個議題,結論是:區長要香煙進口公司的老闆寫報告給上級主管,接著再一步一步辦.(以前不是這樣,這個老闆寫信到中央,中央就退給區長,壓在區長這裡.)
還有工業區的兩件事.
最後,上級主管說:”您們縂是提到別人的問題,關心工業區整體的問題,令人讚賞.”
從昨天到今天,我們一直沉浸在會議的回憶裏,反復檢討,什麽話多講了,什麽話怎麽沒有講,下次要怎麽講.外子的口才,進步很多.

老五的手上包著一塊布,問我有沒有OK綳.我告訴他在我皮包,要他把皮包拿過來。
外子很誇張用棉被包住臉,說:”你切到手了嗎?啊,我的心疼死了。”
我說::“對阿,他切手上的肉給小七吃.”
老五:“”對阿,我給他吃.”
我說;”他說好吃嗎?”
老五:“他說,好吃。”
我說:“怎麽可能,又沒有加好吃的醬。”
老五:“血啊。紅色又漂亮,味道剛好又配人肉,很搭。”

我從皮包拿出OK綳,告訴他我不敢看,請哥哥替他包紮。
他在我臉頰上親了一下,又到廚房煮他自己發明的料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3969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