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圓場
2010/04/15 22:13:58瀏覽387|回應0|推薦6

右邊最後一顆牙齒補牙的地方掉了,今天下午上俄文課之前到牙醫哪兒補丁。這位新認識的女醫生手腳利落得不得了,要打麻醉劑的小手術,還要補一顆連邊都沒有的牙齒,竟然在三十分鐘内一次搞定。
雖然她的手腳有點粗魯,但是把一個缺口很大的牙齒補好,一次就OK,我還是很感激她的。
尤其,我沒有想到一次就看好了,沒有帶錢,她也說有空再給。美金三十元,很便宜的。

走在去補習班的路上,天氣真是美。街上的樹木,都換上綠色的新衣裳,乾淨的藍天,溫和的陽光,不痛的牙齒,心裏很滿意。我對老四說,想要喝杯熱茶,停在學校旁邊的小店,拿了一杯熱茶,在太陽下的樹蔭下喝。
如果搬到首都,如何找到這樣安靜的環境?

下課回來,外子還在煩賣工廠的事,把我一下拉囘現實。我忍不住開始又唸又罵。外子其實比我們都更難過,現在我開罵,他一句話也沒有說,讓我越罵越難過。老四坐到外子身邊,原本還小心翼翼的打圓場,後來看我罵到傷心流淚,他不好再插嘴,竟然乖巧的用手握住外子的手,一邊還一直撫摸外子的大腿,給外子安慰和打氣。沮喪的外子,感激的看他一眼,許多話都在那個眼神裏.

我囘房間後,老四跟進來,看我情緒還可以,問我他可不可以講一些他的想法。他說,他覺得我罵外子,有些地方罵得不對 – 因爲,“我們不能賺錢,和客戶不履行合約,不買貨有關,也就是說,和這次的不景氣有關。因爲這些事,我和哥哥弟弟們,學到了一些經驗,我們將來就不會犯同樣的錯誤,現在損失的錢,就當成是為我們繳學做生意的學費,不要再罵爸爸,媽媽自己也不要太難過。”
然後他說:”媽媽,來,我替媽媽按摩,讓媽媽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我在十四嵗的時候,也很懂事,但是我沒有他處理事情的成熟度.我不懂得如何拍拍爸爸媽媽的肩膀,或握住他們的手給他們安慰和鼓勵.
想到他們這麽懂事,心裏也就平靜了.船到橋頭自然直,車到山前自有路,還煩什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3946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