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ore than just do it
2010/04/04 14:19:25瀏覽361|回應0|推薦8

二樓住家的門鈴響了,但遙控開門的機關失靈,我下樓開門,是老大。他跑上樓拿計程車費,我也跟著上樓。在二樓的陽臺,我看到計程車司機把一部腳踏車放在地上,老大吧腳踏車抬進工廠,自在的騎腳踏車到我們專門放腳踏車的地方。
我的心裡是歡喜的 – 看著自己心愛的孩子下課,回家,騎腳踏車。

不可諱言,左右我心情的一件事,是我們賣工廠的價格,但是,我不能讓這個價格左右我對這個地方,這個地方的生活記憶。
昨天外子又在道歉,說當初自己不應該在眾人反對之下,執意要搬到這裡。我和老四馬上反對:“如果我們賺錢的話,一切就都是對的?沒有賺錢,一切就都是錯的?我們去年可以賺錢的,而且可以賺到很多錢,但是,我們碰到經濟不景氣,我們誰也沒有錯。”
現在的情況對我們不是有利,但正因為這樣,我才需要更樂觀的面對。

我需要一些正面的書籍引領我。在網上讀完一些版勵志的書,其中包括“如何實現兒時的夢想”,在這本書,我看到一個很重要的觀念:“重點不在于我們如何達成夢想,而是我們如何過日子。只要正確的過日子,夢想自然會達成。”
這個觀念打醒我向來的本末倒置:不達到夢想,就是失敗,就是無法過自己想過的日子。

有句廣告名言Just do it, 我覺得這句話在鼓勵人們要有勇氣是對的,但是,這句話太推崇“達成夢想”,沒有想到“我們應該先正確的過日子”。

老大到了年紀,想要明白知道這個世界有沒有神。他有一個好同學是土耳其裔,溫文儒雅,做事穩重有條理,非常虔誠的信奉伊斯蘭教。老大也上網查了許多有關各個宗教的文章,他覺得我們全家都應該信奉伊斯蘭教,很認真很認真的要我和外子看他下載的資料,並且討論一兩個鐘頭。

昨天他又很嚴肅的告訴我,人要信奉神,遵守神的教義戒律才可以進天堂;而且我們都不知道我們脆弱的生命什麽時候會突然結束,所以要儘早信奉。
我知道他是愛我們,擔心我們還有他的弟弟將來進不了天國,但是,和他辯論一,兩個小時,真的很吃力。
他一向很尊敬我,這也是他對宗教有疑惑時,找我談,但是,對於宗教這麼大的議題,我應付起來很吃力。

對他而言,接納神,不是just do it, just believe it, 他要一個科學的論證。他找了一個介紹古蘭經的書,上面明示了十二個1400年前就寫下來,但現今科學才得以證明的說法,告訴我,如果我們不能反駁古蘭經是錯的,那表示古蘭經就是對的,所以我們就應該信奉古蘭經。他又找了一個網站,上面是講聖經錯誤的地方,問我的看法如何。

這也是我目前心裡的一個負擔。昨天我們一家七口談到晚上十二點,老大有點生氣我不接納他的看法,早上上學的時候對我有點冷淡,這對一向很親密的我們,是很少見的。Sad.


這幾天上了林莉02的網,看到了許多同事的消息,也看到許多學長的照片。哈哈,我們都成老傢伙了。不過呢,還是要給我們自己一些鼓勵 – 我們父母那一輩,在這個年紀都幾乎可以退休了,而我們呢,還得“快快樂樂上戰場”。

我這輩子遇到的挫折很少,所以面對挫折時很容易緊張,怨天尤人。看看照片上的學長,他們也都是到異鄉求學就業發展,他們也有很多的挫折,但是,他們能笑眯眯的。我真的不如人家啊。

艾登從中國打電話來謝謝外子,說他能賺錢到中國,是外子帶他到印度出差,開了他的眼界;現在我們為他安排這麼好的學習環境,他一定要好好念書,好好賺錢,將來好好奉養外子。聽他這麼說,不流眼淚也難。

這篇日記就在此打住。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391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