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泡的不是茶,是寂寞
2010/04/23 03:03:17瀏覽466|回應0|推薦10

外子在上網找資料,我懶懶的躺在床上胡思亂想,耳朵聼到客廳傳來老五的聲音:“我泡的不是茶,是寂寞”,笑死我了,連忙把他叫進來。

下午在俄文課他已經露一“嘴”了。
夏老先生為我們複印一些課外讀物,下課的時候,我們急得趕回家,老三卻慢斯調理的把厚厚的一曡複印件,加入到夾子内。那個夾子裏的文件本來就不少,目視就知道不可能夾進去,更何況,他還把我們家四人份全放到他的文件夾 – 囘到家還要拿出來分給我,他這樣做很沒有道理。
我們忍不住埋怨,他開始把夾子拆開,把新的文件拿出來。。。。。。
我們真的很冒火,但礙于老三的面子,沒有發作。這時老五說:“媽媽,我講個笑話給您聼。有一天失火,全家都逃出來了,只剩下一個哥哥。媽媽在外面對裏面大叫的問,爲什麽還不出來。哥哥在裏面說,他正忙著穿襪子。媽媽很生氣的說,是什麽時候了,還要穿襪子。過了好久,哥哥還是沒有出來,媽媽急得問,爲什麽還不出來。哥哥回答說,他現在正在脫襪子。”
這樣的情景,這樣的場合,他講這樣的故事,厲害厲害,我甘拜下風。

老五在晚上,最擔心我叫他進來替我按摩。可是他又很乖,就算不願意替我按摩,他還是一邊回答一邊進來。我問他,“我泡的不是茶,是寂寞”是什麽意思,他怎麽會這樣講。他說,電視在廣告麵茶,他聼煩了,把麵茶改成寂寞。
我越想越好笑,要他翻身趴在床上,替他按摩,鼓勵他的文思機智。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3968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