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去和一個城市相親
2010/05/08 23:49:20瀏覽411|回應2|推薦8

既然計劃搬到首都,我應該到首都看看。一直以來,我們到首都,總是爲了訂單,或收款,心緒都操之於經濟,實際走動的地方,也局限在客戶的商店 – 一個類似台北後火車站,迪化街的舊市場,夜裡寄宿也是附近經濟實惠,但非常簡單的商旅酒店。感覺上,首都的白天,中午,晚上,總是塞車塞到我快要窒息昏倒。

所以,我一直告訴自己,我不喜歡首都,我不喜歡首都,我不喜歡首都。
其實,那是告訴自己,要喜歡自己住的鄉下,接受自己的生活。

爲了將來,我必須重新打量這個可能會帶給我下半輩子幸福的“良人”。

先把毛病挑出來:塞車,空氣不好,長得醜,沒有情調,生活費高。這些缺點,是我們列在單子上“無法改變,只能接受”欄裡。如果這些問題能夠忍受,那麼,其他就不是問題了。

說也奇怪,我們這次“相親”的四天,感覺不到大塞車???
我想,很重要的一點,我們買了地圖,對於方向,距離有正確的判斷,所以不覺得忙亂無頭緒,一切操之在其他的人手裡。
天氣,也出奇的好,到一些新區,發現人家漂亮得很,是我們自己以前心盲眼盲,沒有發現。至於生活水平,除了房租很貴,其他的生活用品,食物價錢差不多。出入的交通工具,知道路線之後,也可以很經濟的掌握。

人的心,決定一切外在。我現在覺得首都好漂亮。
看著大街小巷裏面的大樓,或許,他們沒有台北新蓋的豪宅那麼新穎,但是,我覺得,從豪宅我們看得到一個設計大師的風格,但看不到住的主人各自獨特的風情;而首都大街小巷裏面的建築物,實在讓我想敲敲他們的門,瞧瞧他們怎麼生活。

但願,這次相親,能有結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4015787

 回應文章

thy 8000元孝親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又來了
2010/05/30 20:45

對不起

我猜錯了

不是雲南

(以為下午八點   日還未落   才猜是雲南)

但京郊也有許多鄉下吧



Co-C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0/05/09 06:04

雖然搬家很累人,但你們家一二三四五,個個都是能幫父母分勞的乖孩子,相信沒有大問題!!

祝你們的計劃早日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