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從哪裏來
2010/06/05 22:53:37瀏覽415|回應0|推薦10


躺在床上,腳感受到床單乾爽的舒適,一陣陣微風不知從哪裏吹過來。這三天熱死人了,尤其昨天,仿佛天地就是一個蒸籠的蓋與底,我們窩在中間被蒸。從中午十一點忙到近三點,請老二,老四幫忙,完成了非常好吃的香菜餃子。

原本我想出去走走,到附近一些景點看看。説來慚愧,我們這個小鎮好歹也算個旅遊區,周末與節假日都有很多人開長途車過來看,只是我們每天因爲工廠的事,身體與心思都困在一個死角,除了水壩,教堂兩個景點,其他都沒有心情去參觀。
昨天外子將廚房的每一個死角都清理了,而我也將冰箱内部全拆下來洗乾淨,有這樣的活動力,才沒有在昨日那種溫度及我們心裏的壓力昏沉下去。
也是這樣,今天我才建議全家出門走走。我的建議,只有老大同意,其他的四個都以考試在即為藉口,婉拒我的邀請。我說,這麽美好的一天,就和每天一樣無聊的渡過,不是太糟蹋了嗎?反正今天我們要來點親子活動,不然,煮餃子好嗎?我今天才看到一位網友,用香菜當配料煮餃子。

一向很“宅”的老大,出乎意料的第一響應,自告奮勇要替我買菜,拿了紙筆記下我吩咐的東西。他很故意的說,天氣這麽熱,在鎮上吃一點冰淇淋是季節的享受。老五一聼,耳朵竪起來,也很假惺惺的說,他也要去幫忙提東西。
他們採購回來之前,我就上網。外子也很神,一個人替三只狗洗澡。678今天很衰,三兄弟(狗)被五兄弟(人)從各個角落抓到,集中到浴室,再被一個洗狗不手軟的爸爸上沖下洗左搓右揉,這不打緊,爸爸還嫌洗髮精力度不夠,出來找洗衣粉。678今天狗命大,家裏剛好沒有會讓它們流眼淚的洗衣粉,爸爸只找到洗潔精,看來是非得把三只狗洗個乾淨不可。

三只狗洗完澡,食材也買囘來了,我把電腦讓給外子,開始“香菜水餃之旅”。
我的廚房,凴心而論,沒有什麽值得拿出來講的 – 不夠大,流理台沒有經過設計,除油煙機也沒有什麽效力,沒有窗戶,所以我向來不太喜歡這個廚房,很少流連在哪兒。我的上一個廚房在鎮上,雖然也不大,但是,有窗戶及後院 – 我可以坐在廚房内喝茶,夏天看看圍牆外面的綠樹及藍天,冬天看雪花片片在小院子裏飛舞;可以在後院處理活魚而不擔心餘味在室内蔓延。噢,處理肉類時,也可以把678關在後院,不像現在我都得把腳盤坐在椅子上,以免它們一直一直舔我的玉腿要肉吃。
但是,我決定好好用心對待這個廚房。在這裡,我也渡過了近三年,也曾從廚房眺望遠遠那座山,看它一季度的白雪,一季度的青綠。冬天很冷,天色陰暗迷蒙,在溫暖的廚房裏我和外子喝茶聊天;夏天很熱,午後的時間像是被熱氣凝固,兒子們和678熟睡在客廳的冷氣内,安靜的屋内流轉著無言的幸福。
這就是我目前的廚房,目前的家,目前的生活,如果我現在不好好珍惜,什麽時候可以囘過頭來珍惜?
所以,我耐下心的洗很要求耐心的香菜,青蔥,特意將自己公司製造的不銹鋼器皿拿出來擺放洗好了的綠色蔬菜,肉餡,以及開始揉制麵糰。

汗水從額頭滴下來。外子過來問需要他幫忙嗎,我把他趕回電腦,讓他也輕鬆一下。看完新聞的老四過來,捲起衣袖加入我,兩個人聊聊國際大事,評判時政 – 在我們的“香菜水餃之旅”途中。

外子不放心我們的工作量過大,又過來搶工作,替我們拿最大的鍋燒水,很不幸,又被我們趕回去,我們告訴他,只有老二夠資格站在大鍋旁邊下餃子。拿著物理課本準備考試的老二,過來看看我們包餃子的進度,很有經驗的告訴我們:“五分鐘,讓我再看完一段,我再過來。”

第一鍋,二十二個長相合乎標準的餃子下鍋了。老二忙著切大蒜,辣椒,準備調味料。
沒一會兒功夫,在我們三人的期待下,餃子出鍋了 – 水靈靈,白溜溜,飽滿滿。一入口,那香菜的甜味,把肉餡的鮮全提出味了。
老四要我先休息,到客廳有空調,好好品嘗。678不請自來,團團圍住我,幾乎把它們的頭湊到我手裏的碗裏。

今天又不是過年,怎麽這篇文章盡是團團,圓圓的感覺?

“香菜水餃之旅”的終點站,由外子挑大梁 – 先燒一壺好茶,讓大家清口氣,再一個人將廚房,器皿洗刷乾淨。
我滿足的躺在床上,喝香味撲鼻的錫蘭紅茶,享受陣陣吹來的風,等著他忙完後過來替我按摩。
他說,今天,一定要給我好好抹油,指壓,讓我放輕鬆。

下面兩張照片都是鎮上房子的廚房外面的圍牆。

一張是初春,一隻貓熟睡在春天的圍牆上。它睡得那麽熟,讓我們全家不敢大聲呼吸。一張,不過是兩個星期之後,那樹葉的綠,引發出自然的生命力。那隻貓醒了,虎視眈眈的看著另外一隻貓正在吃東西。

我只要坐在廚房,從廚房的窗戶,就可以看得到四季的流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410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