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茉莉人生2010
2010/04/25 03:19:28瀏覽400|回應0|推薦11

俄文課下課,走在往小鎮市中心的街上。下雨的天空,灰灰陰陰的,心裡頭也是有點類似寂寞的淒冷。遠遠傳來陣陣幽香,啊,是樹上的茉莉花。我忍不住快步走到樹下,小心翼翼的摸著一串串潔白的花。

老四說:“媽媽,這是茉莉花。前兩天我才摘給媽媽的,記得嗎?我們學校門前就有一大顆樹,上面全是。”
老五在旁邊,開始唱: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老四接著說:“去年沒有開,前年有。。。。”

是的,前年有開,我還寫了一篇日記。去年沒開,我們去年沒有留意,現在才囘想起來。老四怎麼會感覺得到?住在鄉下,人和大自然,成了朋友。住在小小的鎮子裏,什麽事情都是生活裏面的事。
不過,我們還是外地人,才會比本地人更留意到茉莉花來了沒有。

早上外子出去辦事,我要下面三個小的每一個人各拿出一張紙,把搬到首都或城裡的利弊各寫下來,分析一下我們應該往哪裡搬。結果兩票對一票,建議爸爸媽媽搬到首都。
外子回來後,經我們的要求,打電話到首都請問朋友大約的生活水平。那位朋友三年前就告訴外子,以我們家的情況應該搬到首都,怎麼會到鄉下去生活。他三年前就說,我在首都隨便都可以找到很高薪的工作。今天問他,他又說同樣的話。

外子的朋友,都是經商認識的。或許同性相斥,他們常常有意無意的傷了外子的自尊心。外子開工廠,從來沒有人幫忙,反而要外子替他們從事一些貿易的事情;現在外子決定從事貿易,他們反而又隻字不提,讓外子對自己的計劃又產生懷疑。而且,他們老是說我很行,是什麽意思?

打完電話,外子有點失落。我告訴他:“放心,生活的事交給我,你大膽去做你要做的事。就算六個月沒有收入也沒有關係,不要慌張,穩定的做。”
我是真心這麼想,這麼說的。這麼放膽一想,這兩個月來起起伏伏的心情,反而穩定了。

三年前,我們搬到這個小鎮的第一天,我曾經寫下一篇日記,裏面記錄著一句話:清冷的夜裡沒有其他的人,地上只有我們和我們的影子。
那時候我也很惶恐,不知道往後的日子會怎麼樣。這三年,不管怎麼說,都是我們家生命中一個歷程(抑或是里程)。
未來的日子,或許依舊是只有我們和我們的影子兩相依,但是,這些影子裏面的五個,都長大許多許多了。我的心,很满足。
對外子,我也很滿意。自己的丈夫自己不支持,還指望別人不成?別人休想欺負我老公,我就是要做個好妻子,讓他成爲被那些“朋友”羡慕的老公。

茉莉花,今年你回來了,讓我好好聞一聞你。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3973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