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書
2015/01/04 03:44:04瀏覽340|回應0|推薦21

讀了老三的家書,眼淚不禁掉下來, 外子看我流眼淚也跟著紅眼眶,等我轉述信中的內容,他也掉下眼淚。

老三小時候學中文,一看到課文長一點就苦著臉,尤其是我要他寫生字,抄課文,背書,寫作文的時候,好像要刮他肉那般痛苦,誰知道後來他竟然會沉迷在中文網絡小說,一部部上百萬字的讀讀讀,讀個不停。他信上的文筆,真的很不錯,讓我心中又驚又喜,這樣的心情應該很好怎麼就掉眼淚了?主要是他說了很多關於兄弟之間友情關愛的事,以及“我經常想,如果將我們家想成是一個公司,我最適合的工作是後勤與當萬金油,爸爸媽媽要我做什麼我都願意,而且會認真的去做。” 看到這段,我的眼淚就噴出來了  -- 他那麼尊重他的哥哥,看重他的弟弟,自謙不足,願意當兄弟的後備人員,以及當各個崗位的替補選手,這樣的態度與說辭,當爸爸媽媽的我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回信給他,信的第一句告訴他我已經用了一包衛生紙擦淚,信的結尾我告訴他,我又準備了一包衛生紙因為我要重讀他的信,還有,爸爸也插一腳,所以又要準備另外一包衛生紙。信的內容是告訴他,事情有很多面,我們可以從不同的角度看到不同的精彩,過去幾年我們家遇到角度很大的轉折點,一路走來,又卡又暈,但回頭看這個過程,全家精誠團結,一起成長,甚至可以說轉型成功  -- 這對台灣外銷工廠背景的我們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更是何等幸運的事。我們每一個開工廠的父母,誰不希望將工廠留給孩子,讓孩子在有基礎以及固定客源的情況下發揚光大?然而過去十年整個業界起來天翻地覆的變化,讓從事外銷工廠的台灣措手不及,哀鴻遍野, 有認知的同業們都知道這樣的大環境下中小生產企業已經失去優勢與黃金期,不再適合留給下一輩。升級,轉型說得簡單,做起來何其難啊!當時我們含著不平之氣收掉工廠,如今看起來,真是幸運至極;接著無心插柳柳成蔭的承接一些特定專案,慢慢奠定人脈與信譽,而最重要的是孩子都參與,學習,成長,這又是何等幸運的機會。

寫完信,我發現自己很疲累 -- 用心至極,真切之情,穿心入肺,耗盡氣力。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19984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