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雪“過後的大晴天
2014/12/08 19:19:49瀏覽291|回應1|推薦11

昨天是農曆“大雪”,天氣陰暗,景物蕭瑟,人覺得孤寂。

前天晚上我就告訴自己,要控制自己的情緒,結果到到了天亮,我一邊擦桌椅一邊就開始無法控制的碎碎唸,碎碎唸。好不容易控制住情緒,我連忙跟外子道歉,覺得自己不是一個做業務的人。每次說好的事,總是在我們達成任務之後,他們開始拖拖拉拉,感覺很不舒服; 但我又覺得客人都是這樣,在市場買菜連一公斤的水果都要又摸又挑,嘴巴不停的東嫌西嫌,試吃或講價,付錢的時候還要再砍價,那麼做大型專案的時候,自然要更謹慎小心,將心比心,如果雙方互換立場,或許我還要嫌賣方怎麼那麼急躁。

心情,總算好一些了。

但,總是有那麼多的心緒紊亂的攪動著。

慢慢的平靜下來。

而在萬家燈火的晚上,突然來了不速之客。

老五去應門,從院子裡面進來時,就老五一個人,手裡還提著一盒我們特別喜歡的糕餅店的蛋糕,說是他下課時預定的。我心裡是有點納悶,因為學校和這家糕餅店不同路,但我才跟老四講完電話,這會兒正在和老三講長途電話,沒有時間問他。一會兒,有一個高高大大的人進來,我又一下子恍惚了 -- 我不是正和老三講話嗎?怎麼老三回來了!再仔細一看,是笑瞇瞇的的老四 -- 這小子,在電話中騙我他人在首都。他出差到我們城市,把同事安頓在酒店,趁機回來。蛋糕是他買回來的。

他親吻了我,一身臭味,說已經四天沒有洗澡了,全在路上趕進度。問他可否先洗澡再和爸爸媽媽說話,他說,先說一下下話再去洗。

那麼多的事,那麼多的話要說,不是一會兒工夫,我們被他熏得趕他三次去洗澡都沒有成功。

客人來電,外子說,兒子回家,家裡很忙,過后再聯絡。我覺得,不再把生意,客戶放在家庭,家人前面,外子好棒!天大地大家人最大!

今天一大早老四又要趕路去也,雖然急匆匆,但不像上一次離開家的早晨那麼心慌著急,忘了吻別,讓我失落了一整天。他給我一個結實的吻別,拿起行李離開。

今天的天氣,出大太陽,我的心情也很平穩,尤其是外子說了,客戶的事,下星期回覆都可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19546982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4 23:40

老四回家給老爸老媽意外的驚喜 很甜蜜喔 ? 老爺顧家的態度 是MayMay 的定心丸 。

來祝賀 新年快樂 !

MayMay(bonjour2007002) 於 2015-01-08 21:52 回覆:

大姐,急急忙忙出差,沒有先向你恭賀新禧,失禮失禮。為了保險,先向您祝賀情人節快樂,農曆新年快樂。

大姐,告訴您一件把我嚇了一大跳的事:有天外子打電話給老四,老四堅持要跟我說話,一聽是我之後,笑著說:媽媽,領導太熱情了,問我幾歲之後,說要我就在公司發展,他們會替我安排媳婦。。。

我聽了大笑,但晚上卻睡不著,好像有人搶我孩子的感覺,連外子都安慰我,不會不會,人家公司是器重老四,用開玩笑的話說說而已。過了幾天,讀到心理師兒子娶妻,她對兒子的一篇告白,哎呦,我哭得稀里嘩啦的。心理師回覆我的回應時還說“不要說我沒有告訴你”,哎,她哪裡知道我這頭是怎麼哭得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