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至日,許願日
2014/12/22 17:57:09瀏覽498|回應0|推薦20

冬至,不一定要陰沉抑鬱。

過去的一年,就像這走道旁邊的扶手欄杆,從我們身邊筆直的往後走去,而新的一年,也一樣在我們身邊,手邊,筆直的展現在我們眼前。

我們就一步一步往前走。

新的一年,我的願望是戒掉焦躁的個性。

乍看很愛生氣的人,從她是眼睛,看得出柔情。我沒有適當的照片,就請這些狗狗們代表我的心。有些狗,長得就是很兇狠讓人畏懼的樣子,有些狗,長得就是一副呆到討人喜歡惹人憐愛, 其實,本心差不多,就跟人一樣,但看生長的環境與工作的要求。

野百合也有春天,長得幹練精明的女人,當然也應該擁有自己的春天 -- 新的生活方式的春天。

靜水淨心,是一種意境,凡人難以達成,也無需刻意修煉而成,但問本心,為什麼要往這個方向走去。

在報章雜誌或電視影集裡面看到很多工程記錄片,那麼多工程師用盡畢生精力為各種建設貢獻出專業能力, 我佩服他們的能力與專業,由衷的想學習他們的工作態度與毅力。當我讀到這些工程師們“不斷研發,不斷修改”他們的工程時,心裡產生一種羨慕的感覺 -- 我之前的工作,很少時候需要持續研發,持續修改,而是很快速的做決定,採取行動,久而久之,工作的態度養成“快速搜集資料,及時分析情報,馬上設計方案,立馬採取行動”,這種“狠,準,快”速戰速決的管理模式,非常適合季節性強外銷工廠的管理格局,然而,如果要提升到更上一層的營銷策略,就明顯需要改進。四年前一位也是經商的格友前輩告誡我四個字“進、退、折、衝”,打開了我新的視野,也讓我重新審視自己的個性,脾氣,思考方式。個性不好改,但脾氣可以改善,花了四年的工夫,我的脾氣總算改善了許多許多。就像我說的,我非常羨慕工程師們能有“不斷研發,不斷修改”的功夫(涵養)我也開始拾起電腦課本,為自己創造一個鍛煉“不斷研發,不斷修改”功夫的道場。

說道場,太嚴肅了。

不如說是另一種書香。

我說過,讀懂老師寫的電腦原始碼,很像讀外文詩集,也很像摩爾摩斯探案 ,而不管像什麼,總是要絞盡腦汁,不斷改善 -- 改善自己的電腦專業知識,改善自己的手腦的細膩,改善自己的邏輯判斷能力。

能走到這條路上,我已經很滿意了, 更何況在短短四個月的學習當中,我品嘗到“耐住性子,一微步一微步,一小步一小步解決問題”的味道 -- 這正是我個性中極大欠缺的素質。

我希望,我如烈火般的個性,能改善成像后土般厚重沉穩,之後,再像一池靜水,煥發出生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19774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