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砌圍墻
2015/01/29 18:55:11瀏覽695|回應0|推薦13

有人問一個渾身髒兮兮的泥水匠在做啥,他開心的說:“我在蓋別墅!現在這裡是圍墻,我在砌圍墻,慢慢的,我的夥伴會奠基,慢慢的,一棟美麗別墅就會坐落在這個地方。”

可能是當初開了一個好頭,我們之後接專案,越是高層的人士,越給我們自由度發揮。當初副總讓我非常感動的地方,就是他對身邊的人說“看他們能夠走多遠,(讓他們走。)”, 替我們擋住其他人阻礙的說法, 全力支持我們,而我們也沒有讓他失望,事實上,我們讓他很長臉。現在這個業主,來頭不比副總小,請他的幕僚交代了一些事,然後就“放牛吃草”沒有人管。這當然是一種考核,但我看成是一種非常難得的機會,爭取將來工作模式的自由度。

由於和這位業主沒有主從關係,資料呈交上去,不見得就會由我們承做,但正因為是這樣,我們不但將一座美麗的別墅的總包工程資料全都準備好, 還延伸到一個社區,一個小鎮的總包工程資料, 將我們的理念全面的呈現上去。一個小泥水匠應該很感激上天自己有這樣的機會做建築師的職務。

柯市長最近說,現在不談願景,談價值 -- 我個人覺得這真是這個世道的及時雨,適時的灌溉在我們的思路內,并作為行事的提綱。我想,柯市長不是否定願景,而是更看重事情的內容是否蘊蓄著價值。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20517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