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賞櫻時節
2015/04/05 02:34:47瀏覽260|回應0|推薦14
好友從日本賞櫻回來發了一些照片給我也推薦我幾個旅遊路線。
我告訴她, 本人現在忙得團團轉, 賞櫻只能在下面幾個方式實施:
1。 欣賞網絡上 媒體上的介紹
2。 格友的賞櫻文章
3。 搜狗壁紙庫提供的照片
4。 自己在住家附近找找看, 我知道沒有, 但看看初春的枝頭,也是賞心悅目的事兒。

很巧的, 老大也發了些校園裡面的櫻花, 說很漂亮, 要媽媽看。
我回信給他, 告訴他一些事,如, 一個懂得欣賞四季景色的人他的心理是平靜而富裕的。 我告訴他外公第一次回上海過年回來時說兩地過年的習慣一樣, 差別在(當年)大陸的老百姓過年的時候不買花。 他們小時候我曾經在住家的對面空地要種花, (大陸)管家否定我的提議, 建議種菜比較實際”種花做啥?花又不能吃!” 而今大陸的老百姓懂得欣賞櫻花, 表示大陸的老百姓已經達到一個生活平衡, 心理愉快的階層。

到日本賞櫻對我們台灣人來說是一種身體與心靈雙重的享受。
日本的觀光業發達, 民族性又擅於小處精緻, 旅遊的時候常常會因為一些很細微的體貼而感動許久, 讓人都覺得自己也精緻了。以前住台灣的時候, 平日到紗帽山洗溫泉, 吃三杯雞是一個很大眾化又愉快的休閒活動; 放長假的時候有的同事喜歡到香港買東西, 而我喜歡獨自一個人到日本, 請日本分公司的同事代訂酒店, 從東京或大阪就去時安排接機, 之後都很方便。 我很喜歡和同事到日本的小酒館喝酒, 聽歌, 微醺是一種脫離, 稍微遠離平日的自己。 洗日式溫泉何嘗不是呢? 平日都在封閉的浴室洗澡, 衝衝忙忙的完成一件日常工作似的, 洗日式溫泉, 是一種解放, 尤其從很羞澀的不習慣到輕輕鬆鬆躺在池裡面。 啊, 當然是私人池, 否則, 如果有旁人在場, 怎麼放輕鬆呢?

哎, 那都是當媽媽之前的事, 有了孩子之後, 心裡從來沒有輕鬆過。 不說孩子, 就連678也讓我掛心。 他們一看到外子在換衣服, 就感覺得出外子要出門, 很擔心我也跟著出門,留他們三隻狗可憐伶仃的呆在家裡, 小七緊緊黏著我腳跟不放, 我非得抱起他安慰他,告訴他媽媽不出去不可。想起以前多麼天真, 以為養狗可以看家, 全家出遊就不擔心有宵小入室, 誰知道, 有了678, 我們反而要安排人留守陪他們。有了孩子,心想請保姆照顧他們,我們可以自由外出, 然而每每我們要出門, 孩子加上保姆看我們的眼光, 總讓我關大門之前說:“好吧, 大家都去, 快去換衣服!” 與客戶見面吃飯, 我們大人一桌, 小孩跟保姆遠遠一桌, 我們帶客戶遊山玩水, 小孩跟保姆坐另外一部車, 保持距離的從頭玩到尾。有一次跟同事去看費翔演唱會, 沒有帶家人, 外子就馬上跟孩子們說:“你們看, 媽媽喜歡一個唱歌的, 不喜歡我們。” 孩子們也談條件的說:“媽媽, 你和你的朋友坐一起, 我們跟你分開坐, 你不用理我們。”那次沒有帶他們, 第二天他們都有點生氣。


現在如果我要到日本賞櫻, 先決條件必須是家人也同行, 時間湊不上, 就不必勉強。事實上, 在未來的數年, 孩子們在不同的國家讀書, 真要湊在一起到日本, 還真不是計劃單上的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22005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