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年級]達達的閱讀與茉莉二手書店
2011/09/15 10:28:12瀏覽525|回應1|推薦7

文/杰士特索瑞~~我首先得承認我們家對於「書」有點潔癖。所以,我們「買書」遠多於「借書」。但是達達閱讀速度越來越快,「買書」經費成了我們有點出乎意料的「多」。

也還好因為達達閱讀速度快,所以,我們常常到書店混一個下午,達達就拿起一本喜歡的書籍,找一個位置坐了下來,開始閱讀。他蠻聰明的,在書店閱讀的書,他都會盡可能挑選圖案稍多,字體稍大的書籍,這樣子讀得快一點。

我曾經「兩次」發現達達一到書店,立刻走到一個書櫃,拿起一本書,找了一個位置,開始閱讀一本書。可是,他並非從頭開始看,而是從中間開始看。第二次看到這種狀況時,我忍不住問:「你怎麼沒有從頭看呢?」他理所當然的回答:「上次看到這裡啊!」那書還是「套書」,看來他打算一本接一本地看。所以我又問:「要不要買回家看?」他說:「不用啦!這種書在這裡看就好了!」

如果他在書店選的書是「圖案稍多,字體稍大」的書,他就可以很快看完。但是,如果那天他突然選了一本「稍微厚一點」的書,那我和費雪就要等久一下了。有一次,我們去一個不是很常去百貨公司,達達窩在某個樓層的書店裡看一本書,是「稍微厚一點」的書,而且可能很有趣,他欲罷不能。不好意思打斷他的閱讀,我和費雪只好輪流到外面的專櫃區逛逛,這樣子輪流了三四趟,達達才終於讀完那本書。

看官們一定很好奇,是什麼書呢?我們也十分好奇,什麼樣的書,會讓達達非得一可氣看完呢?答案是:「陳樹菊的故事」。我們問:「這麼好看嗎?」達達「嗯」地回答。回家的一路車上,達達分享著這本書的閱讀心得。這是我聽有關「陳樹菊」最詳細最清楚的一次。

每次到書店總會為達達購買一兩本書籍,但這傢伙總是兩三下就看完了。想想這樣也不行。所以,在暑假之前,我們家有了一個重大的發現~像發現新大陸般欣喜若狂~發現在誠品綠園道旁邊有一家「茉莉二手書店」。對我們家來說,真是太棒的消息了,至少可以減少一些書費的支出。

位於公益路地下室的茉莉書店,佔地蠻大的,所以各式各樣的書籍也很多,重點......書的價格很蠻親民。所以我們家第一次購買就達到了「貴賓卡」的等級,獲得一張貴賓卡。(歡迎常來的意思嗎?)雖然書店位於地下室,但是沒有通風不良的問題,在裡面看書選書還蠻舒服。這裡也有簡單的餐點區,可以找個好位置,享受一下午的「午茶閱讀」時光。

意外地,這裡假日人潮還蠻多的。來逛二手書店,總感覺好像來「挖寶」一樣。「啊!居然有這本書耶!」常常有這樣的意外發現,於是又多買了一本書。

本來以為「發現茉莉二手書店」可以為我們家節省一些書籍開銷,沒想到書籍的開銷好像不減反增!真是事與願違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5642305

 回應文章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很快‧‧‧
2011/11/03 12:37

哈,很快要買書架了

這還好的,小心要配眼鏡喔

有空鼓勵孩子多運動,鼓勵它們要有運動習慣,可能文武全才‧‧‧

眼睛還要懂得多欣賞大自然的美好‧‧‧

泥土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