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年級]短文兩篇:米食製作DIY與看過的好書~狄公案
2011/03/10 22:35:41瀏覽516|回應0|推薦5

文/杰士特達達~~這是達達最近的兩篇短文,還不錯,跟大家分享。這短文特殊之處在於~「題目自訂」,是第一二次自己決定題目的寫作。達達選了「米食製作DIY」與「閱讀狄公案」。

一、米食製作DIY

昨天,我們班上舉辦了一個米食製作的活動。老師請了兩位「米吉」的師傅來教我們怎麼做米食。這個是配合國語課本第五課「米的魔術師」的活動。

老師讓我們做了三種米製品,有麻糬、紅龜粿還有壽司,其中我覺得製作壽司最有趣。師傅教我們做壽司要先把煮好的飯在一張大海苔上推平,但是要留三分之一的空間,接著在飯上放上小黃瓜、蛋、薑......等配料,最後把整個飯連海苔一起捲起來,在接口處黏起來,這樣子就大功告成了。不過,最後還要請師傅幫我們的壽司切片,再裝進一個盒子裡。

米食製作真好玩!做完之後,我們還可以品嚐一下自己做的麻糬、紅龜粿與壽司~~還真好吃!

索瑞補充:「米吉」是豐原一家很有名的米食專賣店,舉凡油飯、壽司、麻糬、紅龜粿都是他們的販賣商品,不只「賣」,還是公認非常好吃。店名:「米吉米食天地」,住址:「台中縣豐原市豐中路162號」。


二、看過的好書~狄公案

我在寒假時,曾經看過一套書~~「狄公案」,它是古代的偵探小說。

這套書是描述中國古代有一個人叫做「狄仁傑」,爸爸說他還是唐朝的宰相呢!而每一本書都是訴說他到每一個地方所辦的案子。

其中,我覺得「玉珠串奇案」與「朝雲觀奇案」最神奇。故事的結局完全是我意想不到的神秘結局,真叫人拍案叫絕,欽佩狄公的判案的厲害。

不過我不太敢看他描寫死屍模樣的那一段,因為太可怕了。沒想到有一本叫做「鐵針奇案」的重點就在屍體上,狄公派人驗了好幾次屍體。為了看清楚故事的線索,我只好硬著頭皮翻回去看故事的描寫。

索瑞補充:我剛寫完「閱讀狄公」時,沒想到達達也寫了一篇。達達寫這篇之前還沒看過我寫的,看官可以比較看看我寫的和達達寫的。

相關閱讀
通天神探狄仁傑之讀本閱讀~~狄公案系列
小作文:最照顧我的人
小作文:期待夢幻房間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4967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