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年級]科學魔法車不只會轉彎,還會......(影片)
2010/12/29 23:30:10瀏覽404|回應0|推薦5

文/杰士特索瑞~~達達組裝成了「遇到障礙物會轉彎」,準備進行「試車」了。會不會成功呢??摒息以待!請看影片..........

昨天說到,我和達達認真的玩了好一陣的「科學魔法車」。先是我自己把玩,再把本來不敢興趣的達達拐進來,最後變成了達達是「主控手」,我只是一個「助手」。最後由達達組裝成了「遇到障礙物會轉彎」,準備進行「試車」了。

會不會成功呢??拭目以待!
請看影片..........

影片1~科學魔法車遇到障礙物會轉彎

說明:
車子的馬達太有力了,常常撞倒物體,才感應到有障礙物。用手阻擋它,他就可以感應到。另外,有時也可以感應到障礙物而轉彎,但,那必須讓紅外線感應器非常精準測到物體才辦得到。總之,它常常撞上障礙物啦!


影片2~科學魔法車不會掉下來墜崖

說明:
影片第一段,明顯是有錯誤的,可能是它無法感應到「路」與「懸崖」之差別,所以一直打轉。後來達達調整位置之後,就成功了。另外,在大桌子嘗試也大成功!!這是玩魔法車的第一大成功。滿有成就感的喔!

影片3~科學魔法車在圈圈內自動轉彎

說明:
魔法車組合裝裡面有附一張橢圓形黑圈圈,用來測試魔法車可以繞著黑色線條轉圈圈。但是,圈圈太小了,感覺車子一直在轉彎。後來,我和達達自己畫了一大圈圈,試試看。但是,可能因為線條太細太淡,感應器無法感應,讓車子衝出圈圈,差點墜崖。

後記:

除了之外,我們還組成了「遇到黑暗就會轉彎的魔法車」,沒有攝影下來!!我們玩完了兩三個禮拜,才有這樣的成績。蠻有玩的,還要繼續挑戰!也許以後可以自己設計新的變化,不用一直「按圖施工」,這樣才會更多樂趣。


相關閱讀
[四年級]親子同樂~科學魔法車
 

科學遊戲:聰明球
 

我們家的親子益智小遊戲彙整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4745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