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年級]期待戶外教學與戶外教學遊記(九族文化村)
2011/03/30 10:19:35瀏覽2127|回應0|推薦8

文/杰士特達達~~杰士特索瑞前言:一年一次的戶外教學到來,讓達達連續興奮又期待著兩三個禮拜,每天都跟我說「還剩下幾天,要戶外教學了!」興奮之情溢於言表,更表現在他的小短文寫作裡。


 

一、期待戶外教學

下星期一就要戶外教學了!我們四年級要去「九族文化村」,我非常非常的期待它快快來到。

今天老師發給我們每位同學一本「九族文化村」的手冊,我打開地圖一看......哇!九族也太大了吧?雖然我小時候,爸爸媽媽曾經帶我去過,但是那時候看起來沒有這麼大,而且我看它大部分都是樹林與草地,我猜想這裡的老闆應該很愛大自然,不會任意開發吧!

這手冊的「原住民文化篇」提到了原住民有很多族。有泰雅族、達悟族、布農族、鄒族、邵族、賽夏族、太魯閣族、阿美族、卑南族、魯凱族、排灣族、噶瑪蘭、賽德克、撒奇萊雅族。我不知道台灣的原住民有這麼多族呢!爸爸說本來台灣原住民只有九族,後來又增加了一些族,所以才會這麼多。

最重要的是,我發現「九族」裡面有許多遊樂設施,這讓我更期待了!但是我有一點懼高,所以看來有很多遊樂設施我都不太敢玩。我已經把那天要玩的遊樂設施打勾了,打算玩這些遊樂設施。

好期待好期待戶外教學喔!

 

二、戶外教學遊記

期待已久的四年級戶外教學終於到了。我和同學們都是從半個月前開始倒數計時,「還剩下兩個禮拜」、「還剩下十天」、「還剩下一個禮拜」、「還剩下五天」......就這樣子,昨天我們說:「還剩下一天就要戶外教學了!」我們都高興得不得了。

今天要背的背包,我前天就準備好了,裡面有三包我最喜歡吃的餅乾糖果,還有一瓶飲料,我還準備了一瓶礦泉水,口渴的時候可以喝。今天早上很早的時候我就醒了,因為我根本興奮得睡不著。等著爸爸說:「起床了!準備上學了!」我就衝起來換衣服,刷牙洗臉,吃早餐。爸爸笑著說:「哇!今天動作怎麼這麼迅速啊!原來是要戶外教學啊!」

我在七點十五分就到學校了,班上的同學也都來了,我們認真的完成晨間打掃,等待集合的時間。七點四十分,老師宣布:「集合了!準備坐遊覽車了。」同學們都高興的跳了起來。

今年我們戶外教學的地點是南投的九族文化村,從學校出發大約一個多小時就到了目的地。到了目的地,老師先集合班上同學,宣布注意事項以及集合的時間,就讓我們自由活動。這就是我們最期待的時刻,我和我的朋友們早就計畫好了要玩什麼設施了。我們先跑去做「侏羅紀探險」,然後坐「單軌電車」、「熱氣球」、「海盜船」、「老爺車」,最後還去玩恐怖又刺激的「金礦山」與「加勒比海」。不過有些遊戲我不太敢玩,只好留下來幫同學看背包。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感覺才玩一下下,就過了三個小時,到了集合的時間。集合之後,老師帶我們去坐這裡最新的「日月潭纜車」。當我坐上那個纜車時,還真是嚇了一跳!「怎麼這麼高,這麼陡呢?」去的時候心裡覺得可怕極了,但是回程的時候,就覺得還好,不那麼可怕。

今年的戶外教學真是既有趣又充實。才過完今年的戶外教學,就開始期待了明年的戶外教學了!

相關閱讀
[三年級]好期待的戶外教學~月眉育樂世界探索樂園

[二年級]「戶外教學」為什麼名之為「戶外教學」?

達達的戶外教學日記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5034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