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薰衣草森林」之天使許願!
2008/04/09 08:32:19瀏覽322|回應0|推薦0
「天使無所不在!」
在閃亮亮的薰衣草田裡,沁涼的空氣清新,天使神祕地不讓我們看他的許願卡...

文/杰士特費雪

多雨的初春,推開門,迎面稍來清新雨絲的氣味,沁涼的舒坦竄入心扉,讓人不覺精神一振,每一件事物似從嚴冬中剛剛甦醒過來!
 
趁著雨稍歇,我們走訪了新社的薰衣草森林,說也是湊巧,去年也是在這個時候,當薰衣草佈滿整座山頭的時候,我們就想起「它」來。起了個大早,往山中走去,剛到時,遊客並不多,初春淡霧中的薰衣草花田,讓人感受份外的恬靜。
 
才剛踏入佈滿紫色詩意的園區時,達達就嚷著一定要一鼓作氣登上薰衣草山頭,敲響那象徵幸福的鐘聲。「噹!噹!噹!」幸福鐘聲響起,鐘聲迴盪在山谷四週!山上還有一棵大樹,只見許許多多的許願卡纏繞在大樹旁的木欄上,達達說天使聽到了,也看到了願望。
 
照往例,我們會傍著薰衣草田,坐在薰衣草森林特製的木椅上,吃起濃郁香甜的爆米花。「拔拔!我要許願。」達達看到櫃檯旁淺褐色的許願卡說。
「好阿!」索瑞一口氣拿了三張說:「但是,我不要再爬到大樹那裡了。綁在這裡,天使也會看到。」索瑞假裝一臉的疲累。
「一定要到山上大樹那裡,因為那裡最靠近天空,最接近天使。」達達很堅持。
 
我們三個輪流用鉛筆寫完願望,達達飛也似地登上台階,早早登上山頭在那裡等待著氣喘不已的索瑞和費雪。「達達,你許了什麼願望?」我很好奇。
「不能說。」達達將許願卡緊緊地握在手中。
「這又不是生日許願,可以說啦!」索瑞在旁邊說。
達達搖搖頭。
「拜託啦!馬麻的借你看。」我好奇地幾近渴求。
「不行。」達達很堅持,連我和索瑞的許願卡也不看。
 
在杰士特家,尊重大於好奇。好吧!我和索瑞躲得老遠,讓達達將許願卡綁在木欄上。「馬麻許了什麼願望呀?」索瑞問。
「你去看嘛!」我指著我綁許願卡的位置,自己跑去看了索瑞的許願卡。
 
「希望全家人身體健康!!」我看了索瑞的願望,不由得會心一笑,因為我們二個許的願望居然一模一樣。
 
我們自始至終都不曉得達達許了什麼願望,達達說天使已經看到了,願望就可能實現!「天使無所不在!」當達達看到在薰衣草森林的每一個小腳落,都有人綁上許願卡時說。
 
天使當然無所不在,對我和索瑞來說,「天使」一直就在我們身旁。在閃亮亮的薰衣草田裡,沁涼的空氣清新,天使神祕地不讓我們看他的許願卡,其實我們很想幫天使完成願望的。這麼說來,我和索瑞也是達達實現願望的小天使了。
 
每一個人都代表著一位天使,默默守護著專屬於自己的天使,無私地希望自己的天使可以健康和快樂。而自己呢?其實也被另一位天使所守護著。
 

祝各位天使們,大家心想事成...平安喜樂!!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1766746